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市场不见好 抄底需谨慎

2011年12月23日09:00
来源:基金买卖网
  一、重要消息解读

  1.央行: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两年来首次跌破临界值

  央行昨日发布的第4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宏观经济热度指数继续下降,两年来首次跌入临界值50%以下,为48%。企业贷款满意度预期指数结束了去年以来的下降态势,本季较上季上升0.4个百分点 至31.4%。对下季货币政策,56%的银行家预期将保持适度水平,较上季上升13.9个百分点。

  众禄点评:该指数显示中国宏观经济出现了趋冷的现象,中国经济下行风险正在增加,A股市场暂时难以走强。

  2.九家基金公司获RQFII资格

  海富通、华安、博时、南方、易方达、华夏、嘉实、大成、汇添富9家基金管理公司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业务资格,成为首批RQFII试点机构。

  众禄点评:RQFII的推出为香港人民币存款提供了投资内地市场的机会,尽管20%的限制使得投资A股市场的资金较少,但仍具有重要意义。

  3.意大利国会批准政府紧急预算计划

  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消息,意大利国会周四批准了该国总理马里奥-蒙蒂(Mario Monti)的紧急预算计划。意大利目前正面临着难以阻止借债成本大幅上涨的压力,该国政府明年初将需偿还530亿欧元(约合690亿美元)的债务。

  众禄点评:尽管意国会批准紧急预算,暂时缓解了局势,但意大利债务状况仍然堪忧。欧债危机对全球市场的长期利空影响仍将继续。

  4.美欧主要股指收高 原油涨黄金跌

  周四美欧主要股指上涨,道指上涨62.74点,收于12170.48点,涨幅为0.52%;纳指上涨21.48点,收于2599.45点,涨幅为0.83%;标普500指数上涨10.29点,收于1254.01点,涨幅为0.83%。法国CAC40指数上涨1.3%,收报3071.8点;德国DAX30指数上涨1%,收报5852.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3%,收报5457点。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9%,报每桶99.53美元;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2%,报1610.60美元。

  众禄点评:由于美国最新发布的经济数据指标好于预期,周四美股收高,间接利好A股市场。

  二

  、基金重点动向

  1.华夏旗下两基金弱市分红

  华夏基金近日公告称,华夏红利、华夏优势两只基金将实施分红。其中,华夏红利基金将于12月28日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1.5元,权益登记日、除息日为12月27日;华夏优势增长基金将于12月29日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3.5元,权益登记日、除息日为12月28日。 新基点评 新发基金>>

  2.基金看淡排名 积极布局2012年

  又到一年年末,基金终考的日子即将来临。谁将坐上今年公募基金的王座已经成为基金市场最关注的话题之一。2011年注定是悲惨的一年,不少基金公司也开始看淡这种排名效应。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日,偏股型基金无一实现正收益,集体亏损情况下出炉的排名,只能称为“五十步笑百步”。>>

  三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投资策略

  【众禄22日收评】利空与利好博弈 股指上下两难

  受中国平安天量再融资的消息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随着悲观情绪的进一步蔓延,创业板、中小板重挫,股指一路回落,临近11点时,大盘再创出新低,此后,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板块快速拉升,推升股指逼近白盘。午后,量能萎缩严重,股指小幅回落,但两点钟左右,权重板块再度拉升,大盘强势回升并翻红,但受阻于5日均线压力,尾盘再度回落,最终收于一根带长下影的假阳线。

  截止收盘,沪指报2186.30点,下跌4.85点,跌幅为0.22%,成交480.2亿元;深成指报8909.35点,上涨25.10点,涨幅为0.28%,成交516.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96.3亿元,成交量放大一成。盘面上,个股涨少跌多,两市共有184只个股跌幅超过5%,其中有9只个股跌停,共有12只个股涨停,市场信心仍未得到修复,投资者表现得较为谨慎,市场交投仍显低迷。板块方面,水务、煤炭、半导体、航空、银行等板块涨幅靠前,摩托车、林业、化工、化肥农药、食品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方面,上证综指在创出新低,收盘时收于一根带长下影的假阳线。基本面和技术面并未出现向好迹象,难以对短期大盘形成支撑。在丢掉5日均线的支撑后,该均线已经转换成压力线,大盘昨日冲击5日均线未果,足见该均线对短期股指上行形成较大阻力。短期来看,大盘仍需要利好和成交量的配合才能有效突破该阻力位,否则,短期内未能收复5日均线的话,股指就仍有继续下探的可能。

  基金定投策略

  “众禄定投红绿灯”绿灯, 免费获取最佳定投基金。

  新基金认购策略

  最优新基金选择工银瑞信保本(487016):攻守兼备,力求保本。

  基金掌柜

  基金掌柜是极具实战性,功能强大,使用简便的基金投资管理软件!

  神算子

  基金买卖网喊您去赢100元话费!

  爱问精华问题:

  1.

  目前形势,是否将股票基金转换债基?

  2.

  怎么最近债基普遍跌了?

  3.

  该如何选择,哪三个好?

  责任编辑:徐丽平


  免责声明:作者观点不构成直接的投资建议,基金投资应该根据销售适用性原则,在适合的时机选择合适投资者自己的产品。投资者应该在了解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知晓基金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的基础上,根据市场环境完善资产配置。

  关注官方微博:

  推荐到 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