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新任基金经理大规模调仓换股

2011年12月27日09:08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我已将基金原来70%的股票换掉,仓位较接手时降低了3个百分点。”一位近期新上任的基金经理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临近年末,A股基金经理变动颇多,记者采访新上任的基金经理发现,新上任的基金经理不少都进行了大规模调仓换股。

  上述新上任基金经理说:“我上任后首先就是调整配置思路,原基金配置了较多的周期股,在目前经济处于下行周期的背景下,周期股没有安全边际,四季度末明年初,很多周期股都会出现业绩下降甚至亏损;并且,部分资源性的周期股的竞争对手是国外跨国企业,国内资源企业的品位赶不上国外企业,没有定价能力,没有竞争力,所以现在我几乎把周期股全部减完了。”

  无独有偶,一家老十家基金公司的新上任基金经理也在调仓换股。据介绍,该基金经理由于管理过资产规模较大的基金,比较讲究资产配置。因此,在思路上首先是把原基金中估值比较高、市值比较小的中小股票减掉。

  深圳一家中小基金公司也刚刚更换了基金经理,据了解,该公司新任基金经理也在重新进行投资布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基金经理换人,导致基金持仓品种变动的情况在业内比较普遍。有业内人士戏谑道:总经理或董事长换人会带来基金公司“地震”式的人员变动,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基金经理换人,调仓换股也随之而来,所谓“一朝经理一朝股”!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