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博时韩茂华:看好零售电力 明年资金环境会改观

2011年12月27日16:04
来源:基金买卖网

  上周沪深股指均收出阴十字星,沪综指累计下跌0.90%,深成指全周下跌1.16%。应该说,上周市场的利好还是较多的,但是平安保险发行可转债的消息引发了市场的进一步的下跌,市场波动也在加剧。从市场结构性调整和风格转换的角度考虑,在中小板块先进行调整之后才是大盘的调整,所以在下一阶段我们相对看好中小板块的行情。而从目前市场整体来看还没有太多特别关注的趋势性行情。个人看好的板块,是零售板块和电力板块,主要是看好这两个板块的持续性,同时新兴产业在下一阶段的表现也是值得期待。

  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在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上指出,目前评级系统对宏观经济起到了顺周期作用,造成波动加大;应减少对信用评级的依赖。尤其是大型金融机构应大幅减少依赖外部评级,避免盲目跟风。我们认为周小川先生的观点是正确的,具有较强的方向性和指引性,但是从执行的层面,我们认为在实践中磨合,未来要经历一个艰巨而长远的过程。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近日表示,明年我国将继续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同时推进税收制度改革。明年我国将实施提高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等减轻小型微利企业税负负担的各项政策,实施对小型微利企业的所得税优惠政策。我们看到,国家实施对小微企业的所得税优惠政策,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6万元的小微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我们从改善小微企业整个生存环境的角度来看,改善税收只是一个方面,单纯税收减免的效果是有限的,更多需要配合针对性的融资政策,才会有更好的执行效果。

  据了解,今年1-11月,央企净利润增速的降幅超过40个百分点。我们看到,下半年尤其是三季度以来,央企营收和利润总额呈逐月回落态势,成本的快速上涨成为利润增速下滑最主要的原因。央企中上市公司众多,且多为大盘蓝筹,对股指影响较大。我们综合判断央企面临的人员成本、财务成本、资源价格成本问题,在2012年也很难有所改观。因此,尽管2012年货币政策会有所放松,整体资金环境对股市是有利的,但是对于大盘蓝筹股,投资人不要期待出现过大的涨幅。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