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报告

国金证券:2012年度阳光私募基金投资策略报告

2011年12月28日18:12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度阳光私募基金投资策略报告——组合风险渐进提升,把握战略转型契机(简版)

  明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二年,经济转型势不可挡。在流动性有所好转、经济周期特征偏弱和政策扶持的前提下,中小盘股相对于大盘股将会有更好的表现,阳光私募基金也将水涨船高,投资者可以在整体资产配置上增加阳光私募基金产品的配置比例。但是考虑到经济下滑仍将延续,因此年初时期难以形成大级别的周期行情,所以期初应着重关注组合的业绩持续性,将组合风险水平定位于中等风险。随后随着宏观环境、资金面、企业盈利的改善逐步提高组合风险水平,循序渐进地转向适度积极。 >>>下载全文PDF版(鼠标右键另存为)

  具体而言,明年阳光私募基金的投资应该在继续追求持续稳定的基础上,积极把握战略转型契机,同时适时关注短期热点机会:

  持续稳健穿越周期,建议长期关注。良好的业绩持续性和稳定性可以在震荡、甚至下行行情中有效的降低整个组合的业绩波动程度,从而有利于改善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实现穿越周期的长期目标。因此,在进行私募基金组合配置的过程中,建议投资者将此类产品做为构建投资组合的基础,进行长期投资。

  行业个股双剑齐发,把握战略转型契机。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作为经济增长新动力的战略新兴产业和消费行业的投资价值将贯穿于未来整个经济周期,但是其中不同企业盈利能力的差异也势必会通过市场对其的关注程度不同而反映到股价上,产生个股的分化。因此,投资者可以在投资相关行业主题基金,把握这两大领域战略发展机会的同时,适当关注中长期精选个股能力较强,能够挖掘经济转型中被市场忽略的个股投资机会,并进行长期价值投资的品种,更好的来达到分享经济转型成果的目的。

  高频择时积极应对,适时投资短暂行情。面对未来有可能出现的周期股行情以及在政策催化作用下带来的其他转瞬即逝的短期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可以适时考虑搭配高频交易注重择时的灵活风格基金,积极应对。

  关注对冲策略基金发展前景。尽管对冲策略基金现阶段所表现出的总体收益水平与其他阳光私募基金相比并不具有明显的优势,但是不可否认,对冲策略的引入能够拓宽私募基金的投资标的范围,有望提高管理人掌控大资金的能力。而且,随着未来融资融券的进一步推进,对冲操作的有效性也会逐步提高,该类基金的发展前景良好,值得长期关注。

  一季度在整个年度中属于相对谨慎阶段,建议在私募基金投资操作上延续前期适度稳健的风格。与此同时,由于企业盈利改善在短时间内难以完成,期初的投资机会更多还是受政策调控的影响。因此,我们在全年投资策略的基础上,针对一季度的特定情况给出具体建议:对于业绩持续性良好、成功实现穿越周期持续稳健的阳光私募基金,建议在组合当中维持30%左右的配置比例。可以利用20%的资产投资于重点偏好消费领域投资机会的基金,当然,如果政策面和流动性在一季度能够实现全面改善的话,对于偏好新兴产业领域的基金也可进行投资。同时,寻找个体投资机会仍将非常重要,建议将选股能力较强、偏好中长期价值投资的产品配置比例控制在30%上下。考虑到周期股行情提前到来的可能性,以及其他短期热点、波段等投机性的机会,建议使用20% 左右的资金搭配一些高频交易重视择时的灵活风格基金。>>>下载全文PDF版(鼠标右键另存为)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