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 2012基金高管写给基民的亲笔信

华安基金总裁李勍:直面挑战 从容布局

2012年01月04日08:12
来源:理财周报

  李勍:直面挑战,从容布局——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李勍总裁

  这封信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南路360号新上海国际大厦2楼、37楼、38楼

  李勍先生,2010年出任华安基金公司董事、总裁,并代行董事长职务。华安基金公司今年份额规模获正增长。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

  新年好!

  过去的一年,资本市场波澜起伏,一路坎坷。走向未来需要更好地认识历史、评估现实。站在次贷危机之后的第三年末,有一些事情越来越清楚。

  首先,挑战是全球性的。这要求我们,必须从全球的视角看待局部的问题,必须对全球各个主要矛盾及其相互关系有清楚的理解。投资管理人要具备更加全面的知识结构、更加广泛的信息渠道。

  其次,挑战是内在的、深刻的。次贷危机、欧债危机等每一个大的矛盾,都宣示了一种发展模式的危机,而这种过去带来繁荣的模式遭遇危机,具有深刻的经济、政治、社会原因。危机所呼唤的,不是简单的惩罚、纠正、改良,而是要进行深刻的社会变革。这是艰难的,但也是必须的。

  第三,挑战是创新的先兆。这要求投资管理人积极而不是消极地面对挑战和变化,通过深入的分析研究,寻找面向未来的投资价值,引导资源的优化配置,从而以自己的行业功能,主动参与到这个对旧模式扬弃、对新模式的塑造过程中,并以此使投资者参与和分享中国的长期成长。

  料峭春寒花可期,龙腾虎跃又一年。我们依然对行业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第一、中国依然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第二、基金业革新力度不断加大,促进行业再次焕发生机和活力;第三、结合自身的体验,基金业有一群兢兢业业,勤劳上进的从业人员,人才是行业发展的基石,必定能够支撑行业突破桎梏,继续向前。伴随着2012年一、二季度宏观经济的触底,我们将直面挑战,从容布阵,在波动中努力把握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

  最后我谨代表华安基金全体员工祝福您:

  龙腾新纪百年好,马跃长征万里遥!

  2011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