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 2012基金高管写给基民的亲笔信

南方基金总裁高良玉:直面困难 奋勇前行

2012年01月04日08:13
来源:理财周报

  高良玉:直面困难,奋勇前行——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高良玉总裁

  这封信来自: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福华一路6号免税商务大厦22层、31-33层

  高良玉先生,曾任南方基金公司副总经理,现任南方基金公司总裁、党委书记。作为老十家基金公司,南方基金在业内地位难撼。在总裁高良玉的带领下,南方基金近几年经历了一场较大程度的变革,包括“基金经理负责制”等制度的创新。而今,南方基金不论投资业绩还是产品研发,在保持原有水准基础上,取得进一步发展。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

  农历龙年即将到来,我首先代表南方基金给广大读者拜个早年,祝愿大家龙凤呈祥福寿多,蛟龙得水万事兴。

  近年来由于市场低迷,基金行业与客户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感谢广大客户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下,仍然对我们不离不弃,客户的支持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我们也相信,行业低迷的时期更是苦练内功的最好时机。南方基金率先在业内推行管理变革,尝到了向管理要效益的甜头。

  对基金公司而言,投资业绩、人才团队与风险控制始终是最核心的工作目标,2011年我们顶住了行业发展不景气的压力,仍然在上述三方面取得了实效。

  公司继续深化投研体系改革,重视投研梯队的搭建,制定合理的研究员考核制度,引导研究员扩大研究覆盖面,深入挖掘个股价值,投资业绩业内领先,其中低风险的货币型南方现金、保本型南方避险和债券型南方宝元等为投资者带来不错的收益,股票型南方成分、南方隆元、基金开元等基金业绩表现突出。

  2012年,我们将更加重视投研人才的内部培养,探索将研究员训练为基金经理乃至优秀基金经理的方法,对有潜质的基金经理助理进行系统性培训,缩短他们从研究员到基金经理的转变过程;提倡以长期业绩为导向完善投研机制,使持有人利益与基金经理利益高度一致;进一步完善风控系统,注重制度建设,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公司的长久、健康发展。

  我们会不断努力,顺应市场,适应投资者赚钱的核心诉求。

  回顾过去的14年,由于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基金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保持了较快的发展,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基金产品已经广为人知,成为居民资产管理的重要选项之一。

  虽然近年来,行业步入低迷调整期,盈利能力下降,但从历史规律来看,股票市场仍旧是长期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市场。

  我们常说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是投资制胜的法宝,在基金发行陷入冰点之时也是市场恐惧氛围浓厚的一个佐证,从大的周期来看,或许股市的长期投资价值正在逐渐显现。

  特别是,近期一系列积极的政策信号将会不断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创新,逐渐提升资本市场的投资价值,基金作为参与资本市场的重要工具,希望得到更多投资者的关注。

  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南方基金将坚持做好投资管理、成本控制、风险控制、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为下一个春天的到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感谢广大持有人对南方基金一直以来的陪伴和支持,我们会以饱满的热情、规范的管理和优秀的业绩来回报你们的厚爱,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财源广进,顺心如意!

  2011年12月27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