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 2012基金高管写给基民的亲笔信

南方基金投资总监邱国鹭:市场拐点可期

2012年01月04日08:18
来源:理财周报

  邱国鹭:市场拐点可期——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邱国鹭投资总监

  这封信来自:深圳福华一路六号免税商务大厦33层

  邱国鹭先生,1999年起从事基金业股票投资。曾任美国韦奇资本执行副总裁、合伙人,奥泰尔领航者基金合伙人兼基金经理,普林瑟斯资本基金经理。

  尊敬的《理财周报》读者:

  时光荏苒,波澜起伏的2011年股市即将收官。回顾全年,全球经济都充斥太多负面消息。伴随而来的,是全球资本市场大幅下跌,数以亿计的财富灰飞烟灭。整体来看,2011年是难熬的一年。

  展望2012,我国经济整体呈现增速放缓、通胀回落的格局,外需不振和投资放缓将拖累GDP增速在上半年继续下滑,到下半年,随着政策内在的周期性扩张,经济增速将温和回升。经济硬着陆风险不大。

  在持续一年宏观调控和经济增速下滑的双重作用下,通胀回落已经是大势所趋,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已经被遏制,因此,政策拐点已现。明年上半年,经济增速回落将成为市场首要担心的问题。尽管稳健的货币政策的主基调不变,在执行层面上的政策导向会从原来的偏紧逐渐过渡到适度放松,微调的力度会超过预期。房地产调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全面放松的可能性小,但是对自住性需求会在执行层面上有所放松。同时,在通胀下行趋势确立的情况下,积极的财政政策将切实起到经济增长的稳定器的作用。

  欧元区经济下滑趋势明显,不论欧债危机如何演绎,欧洲在2012年都很有可能陷入衰退。

  在2011年,美国经济增长逐季加速,前三季度的GDP增长分别为0.4%、1.3%和2.0%,且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速将进一步提高。我们认为,在欧债危机不全面爆发的前提下,美国经济在2012年有望继续温和复苏,美元也有望相对走强。

  目前,蓝筹股的估值处在10年来的最低点,尽管未来还有许多的不确定性,但是在股价中已经充分反映了多种可能的负面消息。一个成功的投资者,在高处应该有如履薄冰的谨慎,在谷底应该有仰望星空的勇气。当前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尽管不确定的因素还很多,明年应该是值得投资者期待的一年!

  2011年12月26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