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 2012基金高管写给基民的亲笔信

国泰基金总经理金旭:面对暂时的低谷,向前看

2012年01月04日08:20
来源:理财周报

  金旭:面对暂时的低谷,向前看——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金旭总经理

  这封信来自:上海市世纪大道100号上海环球金融中心39楼

  金旭女士,先后任职于三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华夏基金、宝盈基金和国泰基金。现任国泰基金总经理,兼任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

  大家好!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国泰基金向理财周报全体读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11年,对于中国资本市场尤其是A股市场的投资者来说,是记忆尤为深刻的一年。在资本市场面临严峻考验的同时,作为身处其中的资产管理者,我们与广大投资者感同身受,同时更加深刻的反思行业未来的发展之路。

  此时此刻,无论是投资者还是基金从业者本身,相信很多人都对前面的方向感觉到没有把握。我想与大家共勉的是,当彼得·林奇1976年加入富达基金的时候,经历了1972-1974这段大萧条以来美国最大的熊市,富达基金的管理规模只有区区几十亿,彼得·林奇的麦哲伦基金更是只有600万美金的规模;那个时候的任何人,我想包括彼得·林奇自己估计也不会很清楚,这个行业的明天会是什么样子,可就在10年以后,富达的资产规模达到了750亿;很难想象又过了10年;而经历了随后的第三个十年以后,2006年他们的资产规模达到了1.34万亿美元。

  诚然,我们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更为复杂,除了市场的因素之外,还要面对银行理财、券商资管、信托产品的竞争,中国公募基金行业的确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但透过这些短期的困难,我们更应该看到,这个行业在中国才经历了短短的13年,就走过了发达国家几十年发展的道路,在快速上升过后经历一些调整、喘息,是必然的,也是很正常的,而基于中国未来巨大的理财市场,我们这个行业的发展空间依然广阔。目前的低谷只是暂时的,触底反弹之日到来之前,需要考验我们的,是耐心、毅力和坚持。

  最后,我谨代表国泰基金再次向理财周报和读者朋友们多年来一直对国泰基金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投资顺利,在龙腾之年实现投资回报的更高飞跃。

  2011年12月26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