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 2012基金高管写给基民的亲笔信

建信基金总经理孙志晨:开基十年 应该心存希望

2012年01月04日08:20
来源:理财周报

  孙志晨:开基十年,应该心存希望——建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孙志晨总经理

  这封信来自:西城区金融大街7号英蓝国际金融中心16层

  孙志晨先生,来自建信基金公司大股东建设银行,现任建信基金总经理。目前,建信基金资产规模排名位于同行业前列。

  亲爱的理

财周报读者:

  刚刚结束的2011年,对中国基金业来说是个特殊的年份。2001年9月国内首只开放式基金诞生,这被认为是中国基金业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次创新,中国基金业的新篇章也由此开启。

  回顾这些历史剪影,包括2003年货币市场基金诞生并成长为如今现金管理的重要理财工具;2004年底开放式交易型基金ETF上市;2007年首只分级基金面市;2011年,为适应新的投资环境和投资需求,黄金基金、REITS基金等各种创新型的行业基金、主题基金不断涌现,基金产品日益丰富且多样化。可以说,过去的十年间国内基金业走完了海外成熟市场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发展道路。

  诚然,眼下基金行业的发展正面临瓶颈,这其中首当其冲的原因仍然是近年来国内经济增速的下滑和资本市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尤其在过去的2011年国内股市债市少有机会,直接影响了基金投资的财富效应。

  但是我们更应该看到那些积极的因素,2011年中国经济朝着“软着陆”的预期方向前行。及至2011年末,随着CPI指数的下降,货币政策的微调为股市送来了东风。展望2012年,货币政策的放松、流动性的缓解以及居民持续增长的对财富管理的需求,都在利好股票和债券市场。更大的利好还在于以《基金法》修改为契机的制度重塑有望引领基金业再度“破茧”。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里,进一步完善基金公司的治理结构,以源源不断优秀的人才支持保证发展;进一步强化监管维护公平秩序,严厉打击和杜绝“老鼠仓”;进一步推进第三方销售的发展,形成良性的行业竞争机制;最关键的是,一切以持有人利益为核心,进一步做好投资者服务工作。

  最后,我谨代表建信基金全体员工对您在过去的一年里给予建信的支持与陪伴表示衷心的感谢!

  祝愿您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2011年12月27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