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 2012基金高管写给基民的亲笔信

融通基金总经理奚星华:结构调整下的复苏

2012年01月04日08:21
来源:理财周报

  奚星华:结构调整下的复苏——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奚星华总经理

  这封信来自: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汉唐大厦13,14层

  奚星华先生,历任长财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恒泰长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2011年起任公司总经理。

  亲爱的理财

周报读者:

  新年即将到来,我谨代表融通基金祝大家新年快乐,投资顺利,万事如意!

  我们认为,现在的中国市场既是机遇,也存在挑战。我们认为,明年经济形势可关注几点。

  从大的方向看,首先,是经济结构的调整,即从“重化工业化”向“消费服务与科技创新”转型。2012年,调结构的重要性会提上日程,实质性的系列政策有望出台。我们认为中国的转型期至少持续5年以上,而且中国经济转型成功与否关键看制度改革,特别是税制改革。在缺少主导产业或者主导产业不清晰的情况下,服务业是重要的投资方向。

  另一方面我们认为,明年经济周期底部回升是大概率事件,不确定的是回升的推动力以及回升的力度。我们倾向于认为2012年政府会出台定向的、结合保增长和调结构的政策。这样,明年经济适度增长、适度通胀,新的周期可能慢慢显现。届时,市场既能看到未来的希望,也可能出现超预期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明年国际经济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至少在明年上半年,中国出口下滑的趋势不会有太大的分歧。欧洲债务问题可以确定的是:1、债务余额/GDP很难在明年得以控制。2、欧洲经济增长接近停滞,甚至不能排除衰退的可能性。美联储预测美国2012年经济要比2011年好,这样美元存在较大的上涨压力,而资源大宗商品包括黄金的价格存在下行风险;同时也应该警惕,如果资金持续回流美国并出现自我强化,将给新兴市场带来较大风险。

  展望2012年,我们看好固定收益市场的信用债市场的投资机会;同时更看好一季度市场见底后,股票市场出现的波段上涨机会以及持续性结构机会。不管是否存在大的上升行情,结构性行情基本确定存在的。而且在一个大产业中的各子行业、子行业中的个股也存在普遍的分化现象,而且这种结构性差异可能延续相当长的时间。

  2011年12月26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