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 2012基金高管写给基民的亲笔信

海富通基金总经理田仁灿:坚持适度长线持有

2012年01月04日08:21
来源:理财周报

  田仁灿: 坚持适度长线持有——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田仁灿总经理

  这封信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花园石桥路66号东亚银行金融大厦36、37层

  田仁灿先生,历任富通基金管理亚洲有限公司投资经理、业务发展部总经理、首席执行官。2003年至今任海富通基金公司董事、总经理。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

  新年将至,我谨以个人的名义并代表海富通基金全体员工向您及您家人致以最真诚的问候和祝福,感谢您对海富通基金长期一贯的信任和支持。

  资本市场,其本质上只有坚持适度长线的持有,才可能获得高于无风险收益率的平均收益。希望在限定的短期期间(诸如一年)中,就必然获得超额收益,这是任何基金管理人,甚至国际投资大师都无法完全保证实现的目标。这种短期化的意识,一方面让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产生了一些误解,另一方面在客观上也会迫使管理人采取短期化的管理方式:当净值增长到一定程度后,不再追求进取;而当产品出现亏损,也无法再坚持自己的价值判断。

  基于这些思考的基础上,2011年我与理财专家顾冰合作的《这样投资更幸福》和大家面世。有的投资者给我们留言:“赚钱是手段,投资是过程,我们要享受投资的过程,与是否财务自由没有必然的关系。”还有人说:“长期持有一定会比短期买卖有更好的回报,因为绳子剪成几段再接起来永远没有一根完整的绳子长。”我相信,有这样的感悟的投资者已经追求到了他们希望的幸福。

  2011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