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 2012基金高管写给基民的亲笔信

招商基金总经理许小松:回归投资本源

2012年01月04日08:22
来源:理财周报

  许小松:回归投资本源——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许小松总经理

  这封信来自:深圳市深南大道7088号招商银行大厦23楼

  许小松先生,曾任职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南方基金及国联安基金。其2011年加入招商基金,现任公司总经理、董事。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

 

 任何人都不会把自己的投资完全寄托在运气之上。投资的智慧,就是要求我们了解投资的本质,了解诸多影响投资的基本因素之间的关系,进而把握投资的规律。

  我们为什么做投资?不是因为未来是不确定的,而恰恰是因为未来是相对确定的。以股市为例,股市的长期趋势必然是向上的,这是由经济发展所决定的,也是在统计学上可以证明的。只看到未来的不确定性,只强调未来的不确定性,投资就容易演变为在不确定中赌运气的游戏,投资亏钱的可能也就随之大幅增长。

  如果我们的眼光只盯着眼前的涨涨落落,就会“浮云遮望眼”。

  但是,要所有的投资人都具有这样的智慧是不容易的。因为它不仅是对投资人知识的挑战,更是对投资人人性的挑战。这时候,公募基金就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近百年的基金发展史已经证明,基金通过信托关系的建立,能够让普通投资人有信心,也有机会,参与证券市场的投资,从而分享经济增长的成果。

  基金要服务好投资人,要体现出自身的独特价值,就是要为投资人创造长期、稳定、优良、专业的收益。这种收益决不能是短期的、波动的、业余的。基金的投资理念,必然是价值投资。投资是一个发现价值、创造价值、收获价值的过程,而不是靠赌,来博得一时的运气和收益。基金公司要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包括资产配置、对投资标的的深入分析、交易能力等,为投资人提供专业的服务。招商基金,现在大力倡导的就是要遵循投资智慧,回归基金投资的本源。

  当然,基金的投资人同样也需要回归到投资的本源,来审视和管理自己的基金投资。克服短期观念、克服人性的弱点,是追寻投资智慧的必修课,也是难度最大的课程。

  2011年12月27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