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 2012基金高管写给基民的亲笔信

交银施罗德基金总经理战龙:回归人本 践行责任

2012年01月04日08:23
来源:理财周报

  战龙:回归人本,践行责任——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战龙总经理

  这封信来自:上海市世纪大道201号渣打银行大厦10楼

  战龙先生,具有丰富的海外投资风控经验及管理经验。曾任招商基金常务副总经理,富达国际中国董事总经理,现任交银施罗德基金总经理。

  尊敬的读者朋友们:

  回首2011年,纠结与失望或许是广大基民和基金公司共同的情绪主旋律。作为曾经广受青睐的大众理财工具,公募基金经历了“成长的烦恼”:业绩陷入弱市泥沼,规模和份额不断缩水,行业形象遭受极大挑战。

  然而,如果我们用更宏观的眼光审视,其实基金业本来就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随牛市而发展,在熊市中蛰伏,呈现螺旋式上升的发展轨迹,国际国内莫不如此。面对低潮的阵痛,让策略和发展回归到这个行业安身立命的根本——“人”,励精图治,坚持投入,是当前最应该做的“正确的事”,这也是交银施罗德过去一年的功课。

  作为大众理财机构,基金公司的使命是服务于老百姓的财富需求,“把投资者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是一句空话,业绩、产品、服务,这是联接你我的三个载体,也是我们持续努力的三个方面。

  作为一个刚满六岁的基金公司,我们曾经创造过行业瞩目的辉煌,也和这个行业一起,遭遇了波折和困难。纵然成长有烦恼,市场有起伏,我始终对中国基金业和交银施罗德的未来充满信心,因为中国的基金行业,根植于广大老百姓的理财需求,有着辽阔的沃土;而随着未来进一步的制度创新,一流的人才和团队,一定会打造出具有持续生命力和创造力的一流公司。

  在困难中的相携更显厚重和感动,感谢每一位和交银施罗德在一起走的朋友,您的信任和耐心是我们前行的力量。虽然这份People Business任重而道远,但我们将始终坚持,做简单而长远的事,因为我们坚信:把该做的事做好了,未来自然会把你带到梦想的地方——那,是我们共同的远方。

  祝您新的一年,快乐安康,阖家幸福!

  2011年12月26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