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 2012基金高管写给基民的亲笔信

景顺长城基金许义明:调整是为下一波做准备

2012年01月04日08:24
来源:理财周报

  许义明:调整是为下一波做准备——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许义明总经理

  这封信来自:深圳中心四路1号嘉里建设广场第一座21层

  许义明先生,曾先后就职于前美国大通银行,汇丰银行、台湾景顺证券、香港景顺资产大中华区。现任景顺长城基金公司董事兼总经理。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

  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经济工作主轴为“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经济发展中的各项结构性问题已经被提上议程,转型的道路虽然曲折却充满希望。股市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这几年的表现已经提前反映了对经济增速下滑的悲观预期,估值渐趋合理。资本市场的基础也正向更健康的方向前进,强制分红、创业板退市、打击内幕交易等等举措都更有利于股市的中长期发展。

  经济增速下降、结构性转型中行业政策层出不穷,这样的背景决定了明年依然是结构性的市场行情。这样的市场使得投资难度加大,作为机构投资者,我们的策略是精选个股,“买股不买市”,深入挖掘结构性机会。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在结构性的市场中获取收益并非易事,需要做很多功课,把握政策变化以及行业发展的趋势。

  经济增速回归中性,基金行业发展的速度也在回归。我常常在想,速度慢下来有时候并不是坏事,让大家有时间审视现状,对发展方向对未来也有更多的思考,夯实行业发展的基础。市场低迷时,我们考虑更多的是加强特色、深化管理以更好地提高服务。

  基金行业必然走向更专业化分工的道路,在销售方面有优势的公司可能渐渐成为专业的销售公司,擅长后台运营的团队会单独成为专业的运营公司等等。有的公司擅长主题投资,优势得到固化可以渐成专业的主题投资公司,有的公司深谙指数化投资,未来会成为专业提供指数产品的公司,多元的另类投资也会出现。在海外,基金行业也经过了从大而全到专业化分工的发展历程,专业化分工之后,基金公司的运营效率得到提高,专注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每个公司形成自己的特色,投资者获得更多元的选择以及更专业化的服务。

  祝愿所有投资人在2012年万事如意!全家幸福!

  2011年12月20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