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 2012基金高管写给基民的亲笔信

鹏华基金总裁邓召明:底色变化 多元化发展

2012年01月04日08:24
来源:理财周报

  邓召明:底色变化:多元化发展——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邓召明总裁

  这封信来自:福华三路168号深圳国际商会中心第43层

  邓召明先生,作为在基金行业从事10余年的"老人",曾任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鹏华基金总裁、党总支书记。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

  大家好!2011年实际上是中国基金业整固成长的重要时点,看似停滞,苦闷。实则在阵痛中反思,从而带来2012年转变和提升的预期。

  一个越来越清晰的现实是,当各类理财机构参照基金行业的发展经验大干快上时,基金行业在发展初期积累的制度优势逐步弱化,单一的组织模式和治理模式渐渐难以适应多元化的竞争格局,并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行业内部创新和业务创新;当各类其他机构投资者纷纷崛起,全流通令产业资本在市场上的话语权大增时,基金地位则有所削弱。

  早在2011年年初,我们提出过基金业正在从传奇回归到基本功。现在我们依然强调:在理财市场竞争不断升级的现实中,基金公司要保持资产管理行业的主力军的地位,就必须与竞争对手进行基本功的较量。这个基本功就是指为客户提供合适产品及后续升级服务的能力。

  基金持有人对基金公司的信任度、基金公司能否满足持有人不断升级的理财需求已成为今后深刻影响基金业的发展进程的两大因素。

  由单一走向多元将使基金行业基础底色发生变化。其中包括股东构成的多元化、组织结构及治理结构的多元化、发展模式的多元化、改善客户体验、投资业务范围及投资工具的多元化。

  近期,监管层提出加大鼓励政策,推动养老金、公积金等长期资金进入股市,未来将对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的改善、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市场参与者的投资收益都将产生实质性的效果。从成熟市场经验来看,退休养老金等长期资本成就了美国长达20年的大牛市,长期资本的进入不仅利于改善市场环境,更是公募基金的历史发展机遇,可以充分发挥专业投资机构的优势,引导客户做好长期资产配置,共同分享长期投资回报。

  2011年12月20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