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 2012基金高管写给基民的亲笔信

东方基金投资总监庞飒:从绝对价值角度思考问题

2012年01月04日08:25
来源:理财周报

  庞飒:从绝对价值角度思考问题——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庞飒投资总监

  这封信来自:北京市西城区锦什坊街28号1-4层

  庞飒先生,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系毕业,生物物理硕士。曾就职申银万国、富国基金、汇添富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和基金投资部副总监。

  尊敬的投资者朋友们:

  你们好!2011年的市场环境非常之不理想,上证指数下跌了两成多,股债双杀,偏股型基金产品无一正收益,基金投资者损失惨重,今年无疑是大家痛苦的一年。

  2012年是新希望的开始,也是新挑战的开始。国民经济形势不断变化,产业发展面貌日新月异,这一切都对资本市场的投资理念和投资实践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将产生重要的变化。

  首先中国经济将由高增长、低通胀局面进入到较高增长较高通胀阶段。过去10年,中国经济的高增长大部分时间是处于一个相对低通胀的环境,这是投资最好的阶段。未来10年我们认为经济的增速会下滑,而通胀将会保持在3%到5%左右。考虑到劳动力、资金以及环境等因素,实际通胀水平甚至会更高。

  其次,中国未来的选股标准将会发生变化。过去10年,很多量价齐升的企业在资本市场上都会找得到,但未来这种类型企业的挑选难度在加大,证券市场更多的是增速较低的企业。在这种背景下,证券市场估值很难再有系统性提升的机会,未来资本市场的选股标准也将逐渐从成长股向成长股及价值股并重过渡。

  再次,A股市场的投资模式也会发生变化。2005年之前基金占有市场的主导地位,占整个A股流通市值的70%左右,而现在,基金份额已下滑到19%甚至更低的水平。在全流通日渐来临的时代,A股市场博弈的主体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大小非、产业资本、其他理财产品将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从产业资本、从绝对价值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更有意义,这也意味着旧有的投资模式将面临挑战。

  2012年,我们东方基金定将继续履行回报投资者的光荣使命,在波澜壮阔的资本市场中伴随投资者不断前行。

  祝所有投资者身体健康、广交财运!

  即颂

  冬祺!

  2011年12月27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