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 2012基金高管写给基民的亲笔信

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易阳方:布局内需 转型与科技

2012年01月04日08:26
来源:理财周报

  易阳方:布局内需,转型与科技——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易阳方 副总经理

  这封信来自: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大道东1号保利国际广场南塔31楼

  易阳方先生,14年证券从业经历,1997年1月至2002年11月任职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11月至今任职广发基金管理有

限公司。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朋友们:

  大家好,值此龙年新春到来之际,我谨向广大基民朋友问声新年好,祝愿大家新的一年都有好收成。

  在过去一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我们认为2012年全球经济环境将不会有明显改善。全球经济仍处于长波周期萧条阶段,与历次相比,本轮萧条周期二次放缓程度更深,持续时间更长。综合看,由于革命性技术创新未出现,人口红利消失,新旧周期转换过渡特征明显,全球经济进入滞胀成定局。

  面对可预见到的衰退,各国都采取了刺激性政策加以应对。而结果是不容忽视的,首当其冲的是公共债务问题开始浮现。而消化债务的途径只能是债务性通胀。

  除去债务型通胀之外,试图刺激经济的措施也将导致货币的泛滥,而商业银行的惜贷和企业贷款意愿低下共同造成了信用创造能力的低下,这倒逼基础货币投放得更多。

  需求刺激政策的理论基础为新凯恩斯主义。从本轮应对危机的政策实践看,需求刺激政策弊端明显。如长期效果难以预期、政策空间受制及对经济结构和市场纪律的伤害等。而中国,也正在失去凯恩斯主义政策发挥效用的土壤。当需求刺激政策已触及天花板,应转向供给管理政策,可能的改革选项包括:结构性减税政策,放松管制措施,以及体制改革等。长期来看,供给主义旨在打开经济增长的两个动力源:科技动力和制度动力。

  经济发展模式面临转型的影响已显现,今年上证指数跌幅超20%,A股成全球最悲催的市场之一。但“阳光总在风雨后”,经过此轮下跌,沪深300的PE、PB已达或接近十年最低水平。明年的投资我们更重视布局内需,转型与科技。具体这些机会可能存在于:大消费行业,如医药和纺织服装等;转型驱动下形成的新蓝筹,如新兴行业中龙头企业、年收入增长空间超20%行业;盈利下调有限的收益性投资机会,这是由于在政策已逐渐转向宽松的情况下,如果盈利下调有限,则存在估值修复和分红的收益性机会。

  以上为我们对经济的一些思考,也希望与广大读者朋友们共勉。

  2011年12月26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