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 2012基金高管写给基民的亲笔信

光大保德信基金傅德修:捕捉经济良性复苏的机会

2012年01月04日08:26
来源:理财周报

  傅德修:捕捉经济良性复苏的机会——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公司傅德修总经理

  这封信来自:上海市延安东路222号外滩中心大厦46层

  傅德修先生,曾任富达基金公司业务总监,瑞士银行瑞银环球资产执行董事暨大中国区主管,华泰柏瑞基金总经理。现任光大保德信总经理。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谨代表光大保德信基金全体员工祝《理财周报》的读者和投资者新年快乐,龙年吉祥!

  在过去的2011年,作为国内资本市场上的机构投资者,我们确实深感压力。无论是外部欧债危机的屡次冲击,还是国内经济的通胀压力,都在以脉冲式的传导对股市造成破坏。基金投资也是在不断和风险做斗争,而基金是一个视信托责任至上的行业,面对投资者的托付和期待,基金公司只有加倍努力才能回报信任。

  纵观资本市场发展的历史长河,有无数的湍急弯流,个人和机构一起身在其中。从我个人20多年的从业经验来看,资本市场中的波动是正常的。无论是1987年华尔街股灾、1997年的股市繁荣、1998年的东南亚金融危机、2001年科技股泡沫的破灭、2001-2004年中国股市的大熊市、2007年的高峰、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到现在的债券危机。在市场中把时间拉长了看,投资的成败往往是在几个关键时点的资产配置和组合配置。我们在关注危机对投资影响的同时,也要看到每次危机后市场总是会回报善于应对危机的人。2009年的全球复苏就是如此,关键是平和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心,才能在经济复苏的时候敏锐捕捉到市场的良机。

  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者,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我们正处在这样一个时刻——世界经济进入调整期,中国经济的增长面临一定压力。市场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加,股市投资的风险将长期存在,只有以更明确的风险控制和价值追寻来抵抗如此众多的不确定性,才能为投资者提供更稳健的理财服务。

  展望2012年,我们依然充满信心,欧洲经济危机开始从爆发期转入治疗期,给了中国市场相对缓和的外部环境,中国经济周期开始从滞胀的阴影下步入复苏,国家产业结构进行大力调整,货币政策也有所宽松,这些让我们面对中国股市时并不沮丧,而是看到了良性复苏的机会。

  2011年12月20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