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2012年股市开门红值得期待

2012年01月04日09:05
来源:基金买卖网
  一、重要消息解读

  1.温家宝:今年明确实行稳健货币政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湖南省湘潭市、株洲市,深入企业、建筑工地、居民社区和农贸市场,调研经济运行。温家宝强调,中央已经明确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因时因势进行预调微调,要有紧有松,有保有压。

  众禄点评:支持实体经济,支持结构调整,是2012年中央确定的方针,由于时下企业工业增加值下滑、股市持续低迷,稳健货币政策会因时因势预调微调。

  2.12月非制造业PMI大幅回升至56.0%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月3日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12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0%,比11月上升6.3个百分点。在经历了短暂回调后重拾升势,非制造业经济活动再次回到增长区间。在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2011年12月,积压订单指数有所回落,其余各指数环比均呈现不同程度回升。其中,新订单指数为50.5%,环比上升3.3个百分点。

  众禄点评:去年12月份,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双双回升至50%以上,表明非制造业经济重拾升势,利好A股市场。

  3.央行发放第三批支付牌照

  12月31日消息,央行发放第三批支付牌照。天翼电子商务、联通沃易付、中移电子商务等61家公司获牌照。与此同时,已获得牌照的上海汇付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此次业务类型也得到了增加。至此,央行已经累计发放了101张第三方支付牌照。

  众禄点评:第三批61家企业获批支付牌照,利好电子信息、电子支付等概念板块。

  4.美欧股指收高 原油黄金上涨

  1月3日,道指上涨179.90点,收于12397.46点,涨幅为1.47%;纳指上涨43.57点,收于2648.72点,涨幅为1.67%;标普500指数上涨19.45点,收于1277.05点,涨幅为1.55%。欧洲股市攀升,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50%,报6166.57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0.72%,收报3245.40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2.29%,报5699.91点。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4.2%报每桶102.96美元;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2.2%报1600.50美元。

  众禄点评:由于美国制造业指数与营建开支均好于预期,提振了市场信心,美国股市收高,间接利好A股市场。

  二

  、基金重点动向

  1.国富亚洲机会基金今起发行

  该基金主要投资在亚洲地区(不包括日本)证券市场进行交易以及公司总部或经营范围在亚洲地区(不包括日本)的上市公司。目标是掘金亚洲资本洼地,挖掘新兴市场价值,精选亚洲地区内具有高成长性的公司,通过把握优势企业的升值潜力,从中获取长期稳健回报。 新基点评 新发基金>>

  2.基金仓位连续两期止跌回升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上期(2011-12-23~2011-12-30)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前一期的80.12 %上升3.40个百分点至83.52%。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8.91%,较前期上升3.48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5.35%,较前期上升3.27个百分点…… >>

  三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投资策略

  【众禄1月投资策略】利好因素累积 期待龙年首月转机

  12月上证波动区间为2423-2134,向下溢出众禄指数预测范围,上差22点,下穿91点。根据众禄指数系统预测,1月市场重心继续下跌,较12月的2380下降140点至2240,预计1月主波动区间2345-2100,阻力区间2345-2300,支撑区间2055-1950。

  受11月底央行三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12月市场迎来开门红,但在多重利空因素影响下,大盘出现惯性下跌,并再创出调整新低。此前,市场普遍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政策转向信号有较高预期,但随着会议闭幕此种预期完全落空,紧随着人民币即期汇率出现连续12个跌停和上市银行再度启动巨额再融资重挫市场信心,市场继续单边下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外围市场虽受到欧债危机恶化、欧洲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等不利因素的干扰,但12月外围市场整体走势平稳,美国市场更是在良好的经济数据支撑下获得可观涨幅。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虽然宏观经济下滑风险仍未解除,但市场的利多因素仍在不断累积中,其中既有证监会主席呼吁养老基金等入市的消息,又有社保、险资不断增资入市的消息,以及政策微调步伐稳步推进。而随着CPI大幅回落,今年控通胀任务基本完成,明年管理层的任务已经转移到保增长方面,为了缓解实体经济发展面临的资金需求紧张局面,存款准备金率有望在短期内再度下调,市场资金面改善预期增强,这或将支撑大盘出现超跌反弹行情,明年一月份市场或值得期待。基于以上分析,建议继续维持稳健策略,偏股型基金保持中等仓位,投资者可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关注灵活、稳健、选股能力强的基金。

  基金定投策略

  “众禄定投红绿灯”绿灯, 免费获取最佳定投基金。

  新基金认购策略

  最优新基金选择上投健康品质生活(377150):最具潜力的投资主题。

  基金掌柜

  基金掌柜是极具实战性,功能强大,使用简便的基金投资管理软件!

  神算子

  基金买卖网喊您去赢100元话费!

  爱问精华问题:

  1.

  融通深证100一年回报率?

  2.

  2012年定投哪两只好呢?

  3.

  基金定投如何选择后端收费?

  责任编辑:徐丽平


  免责声明:作者观点不构成直接的投资建议,基金投资应该根据销售适用性原则,在适合的时机选择合适投资者自己的产品。投资者应该在了解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知晓基金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的基础上,根据市场环境完善资产配置。

  关注官方微博:

  推荐到 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