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 2012基金高管写给基民的亲笔信

重构的力量——致基民的亲笔信

2012年01月04日10:20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夏日

  结束,不是结束,开始,也不是必然的开始。

  一年的结束,中国资本市场不断下跌似乎没有结束,实体经济指标的逐月下行,一季又一季地冲击市场主体的预期,冲击颠覆,再冲击,再颠覆,反复加剧中国市场人士的焦虑感。

  而多年持续的经济增长,使整个社会刚刚达成的共识,又发生漂移、分离、撕裂、震荡,不断消耗政治资源、社会资源、经济资源,更进一步加剧了悲观预期的蔓延,而当经济增长的红柱停止爬升时,社会的整体灼痛感不断向社会领域甚至政治领域弥漫。

  这一年,从2008开始发酵的美国金融危机阴云未散,日本这个全球重要经济体的地震灾难,中东石油地区的大动荡,世界最大经济体欧洲发生债务危机,使正加速融入全球一体化的中国,这一庞大的经济体,似乎受越来越多不确性包围。

  更使我们近30年来基本上畅通无阻的全球化进程受阻,使近30年来基本上畅通无阻的中国制造受到全面冲击,使近30年来中国人累积的集体自信受到挑战,使近30年来先富起来的阶层的财富面临管理困境。

  2011年,是悲观预言家的年份。

  重构,中国改革的再出发,如何寻找到真实的动能,30年来成熟的两代人,已经进入改革的通道中,也从这条通道中获得更多的自由,让通道堵住,被通道困住,都是危险的后果。

  重构,中国市场经济的大潮,如何寻找到更广阔的海洋,否则,潮涌会变成海啸,吞噬着市场中有活力的商业生命。

  重构,中国道路的下一段,如何寻找到人类普世价值的家园,否则,经济增长和社会政治治理的契约,就可能被毁约。

  2012年,做悲观的预言家,更要做乐观的行动派。

  在正确与正确的对立,在立场与立场的对立,在原则与原则的对立,在立场与原则的对立中,重构中国的改革共识,重构中国的市场经济共识,重新释放市场经济的光芒。

  中国道理,需要中国智慧。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