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前方有压力 反弹高不可攀

2012年01月12日08:40
来源:基金买卖网
  一、重要消息解读

  1.12月部分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市场普遍预计CPI涨幅4%

  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日程表,2011年度宏观经济统计数据将从本周起陆续揭晓,其中备受关注的CPI数据将在今天打响头炮。自去年7月以来,我国CPI便一直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截至已经公布数据的11月,全国CPI涨幅已降至4.2%,并创下14个月新低。

  众禄点评:12月CPI同比增速可能放缓至4%,但在节日需求和天气转冷等季节性因素的作用下,猪肉、果蔬价格出现大幅上涨,食品价格较11月环比明显上升。

  2.郭树清:对内幕交易老鼠仓行为绝不手软

  证监会1月10日在北京举行2009-2010年度稽查立功表彰大会。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资本市场的内幕交易、老鼠仓行为就是盗窃行为,对于这些市场盗贼绝不手软,要继续把打击内幕交易作为工作重点。

  众禄点评:内幕交易这一股市顽疾,未来将面临监管部门及司法机关更加严厉的打击,将极大提升资本市场吸引力,有利于股市长期健康发展。

  3.2012年信贷“稳中求进” 人民币新增8万亿成共识

  对于2012年的信贷规模,专家预计2012年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将在8万亿元左右,M2增速在14%左右,可资对比的是,2011年新增信贷规模在7.5万亿元左右,M2增长目标为16%。

  众禄点评:这被市场认为是信贷略微放松的信号之一。事实上,去年12月份,信贷财政的“双松动”就曾导致金融状况明显放松。

  4.美欧股市涨跌互现 原油下跌黄金收涨

  周三美股涨跌互现,道指下跌13.02点,收于12449.45点,跌幅为0.10%;纳指上涨8.26点,收于2710.76点,涨幅为0.31%;标普500指数上涨0.40点,收于1292.48点,涨幅为0.03%。欧洲股市下跌,法国CAC40指数下跌0.19%,报3204.83点;德国DAX30指数下跌0.17%,报6152.34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45%,报5670.82点。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3%,报每桶100.87美元;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5%,报1639.60美元。

  众禄点评:市场担忧欧洲债务危机问题影响全球经济增长,但美联储在褐皮书中认为全美多数地区经济增长速度均有提高,在多空消息纠结之中,美欧股市涨跌不一,对A股影响偏中性。

  二

  、基金重点动向

  1.122只新基金等待发行

  2011年,新基金成立的数量突破200只,达到历史巅峰。以往赎旧买新的策略在弱市中惨淡经营,不少基金公司着力将新一年的新基金发行数量降下来,以避免这种劳命伤财的发行。业内也预计,2012年新基金发行或不同于2011年,全年新基金发行数量可能下降。 新基点评 新发基金>>

  2.政策市下 哪些基金能领跑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A股大涨,基金收益翻红。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839只开放式基金(非货币和QDII)平均涨幅为3.85%,重仓资源和金融类股的股票型基金,收益狂飙。指数型基金整体实力强,涨幅前十占据七席…… >>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投资策略

  【众禄11日收评】大盘面临技术压力 如期陷入短暂休整

  沪深两市早盘没能延续昨日强势,双双出现小幅低开,随后围绕2280点展开整理震荡,几度翻红但都回落下行,午盘前大盘缩量回落。午后,延续早盘弱势,股指继续下探,在2270点附近获得支撑后企稳回升,但未能翻红便再度回落,尾盘再度放量下行,最终收于一根缩量十字阴线。

  截止收盘,沪指报2276.05点,下跌9.69点,跌幅为0.42%,成交742.6亿元;深成指报9239.21点,下跌42.04点,跌幅为0.45%,成交672.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415.2亿元,成交量较10日萎缩近两成。盘面上,个股涨少跌多,两市共有22只个股涨停,仅有2只个股跌停,经过两日大涨之后,市场抛压沉重,股指暂时陷入休整当中,市场交投氛围有所降温。板块方面,软件、摩托车、物联网、钢铁、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家电、能源设备、生物医药、机场、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方面,沪深两市股指均收于一根缩量十字阴线,结束了此前的三连阳,大盘暂时进入休整状态。10日收评里提到,股指经过三个交易日的上涨之后,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尤其是在逼近2300点时,获利盘和套牢盘将相继涌出,这对股指上行将构成一定的压力。10日大盘收于一根缩量十字阴线,正是对这种说法的一个验证,可见多空双方在11日势均力敌,空方只是略微占据了优势。从日线图上看,MACD红柱继续拉长,而RSI 则有向下回落的迹象,KDJ走势趋平,三个技术指标没能继续同步上行,暗示短期仍有震荡调整可能。根据我们的观察,6月底和10月底的那一波反弹,MACD红柱均止步于40,反弹中止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大跌,所以本轮反弹后,MACD红柱也已经逼近40,反弹高度也有近200点,如果MACD红柱不能突破40,成交量也继续萎缩的话,不排除反弹也面临中止的可能。除非,利好持续推出和成交量继续放大,共同助力股指继续攀升,否则,还要提防股指回落并有可能继续创出新低的可能。

  基金定投策略

  “众禄定投红绿灯”绿灯, 免费获取最佳定投基金。

  新基金认购策略

  最优新基金选择上投健康品质生活(377150):最具潜力的投资主题。

  基金掌柜

  基金掌柜是极具实战性,功能强大,使用简便的基金投资管理软件!

  爱问精华问题:

  1.

  能否推荐几个优质大盘蓝筹基金?

  2.

  稳健型,我的组合如何调整?

  3.

  诺安基金320012还会涨吗?

  责任编辑:徐丽平


  免责声明:作者观点不构成直接的投资建议,基金投资应该根据销售适用性原则,在适合的时机选择合适投资者自己的产品。投资者应该在了解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知晓基金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的基础上,根据市场环境完善资产配置。

  关注官方微博:

  推荐到 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