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独家专访

杨怡:2012年将加强投资者教育服务的沟通

2012年01月12日10:59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10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基金经理人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业内权威人士在会上各抒己见, 探讨行业的发展及成长;并从股票基金、“他”基金以及私募基金几个角度,看清市场投资大势,搜狐理财频道进行了现场报道,以下是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品牌及电子商务部总监杨怡的发言:

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品牌及电子商务部总监 杨怡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2搜狐金融德胜论坛报道现场,坐在我身边是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品牌及电子商务部总监杨怡,杨总您好,跟网友打个招呼。

  杨怡: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上投摩根在今年年底启动一个品牌升级的计划,并且用了一个新的LOGO,你是处于什么样的考虑?

  杨怡:我们品牌升级的想法也是由来已久,上投摩根基金公司从04年成立到现在走过完整的七年时间,在七年间上投摩根经历快速的成长,也经历了中国市场牛熊市的转换。从投资人的角度来讲,经历了牛熊市之后心理变得更加成熟,而且整个投资队伍不断壮大。从基金公司本身来讲,我们对公司的品牌承诺也在进行进一步的梳理,我们发现基于当前的市场环境以及基于基金公司本身应该承担的责任来讲,我们需要对整个公司品牌做一个全新的定位,我们股东双方的优势以及我们的专业来讲,我们在这个基础上发展一个新的品牌口号“用心百年,睿启未来”,我们认为这个可以充分反映出我们作为一家专业的基金投资公司包括在现在以及对未来对投资人的承诺。

  主持人:具体谈一谈这个品牌升级包括哪些方面?SOLGAN的内涵是什么?

  杨怡:我们从品牌升级最直观的外观感受可以看到LOGO发生很明显的颜色变化,以前用的是蓝色,现在咖啡色为主打,其中有非常鲜明的橙黄色。如果有看过我们双方股东的相关材料的话,摩根大通从去年在全球推广新的品牌战略,我们有一部分设计跟它是一脉相承的,我们中方股东上海信托投资公司在品牌新的定位方面有一些新的动作,我们正是结合双方股东的优点来做的这样一个调整。除了外在的表现以外,我们更重视的是内在包括公司的框架、流程、结构和人员的优化配置。只有有内而外,夯实内功,才能真正为投资人提供比较扎实的价值的传递。

  主持人:2011年整个资本市场环境不是特别好,整个基金行业大的环境也不是特别好,投资者有时候购买基金的话在收益上可能会有一些损失。在现在这个时点新年马上就来了,对投资者有什么新的建议?

  杨怡:从过去的一年,对于很多投资人来讲对于基金公司来讲并不是很平静的一年,对于大家的心情从基金公司来讲我们也是觉得非常了解。可能过去的一年甚至过去的两年时间,大家对收益都不是很乐观或者很满意。因为长期来看,当前市场的环境包括监管层的动作和基金公司自身的努力来讲都希望在未来的三年五年甚至更长的期限能够为投资者奉献更好的回报。另外,从主观的角度来讲,我们从投资人本身,我们过去获得很多的经验,比如说长期到底做多长,我们投资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我们所恪守的观念到底是做投资还是做投机。这些心态方面的转变其实对我们的投资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眼光看的长一些,回归投资本质,用投资的方法而不是用投机的方法来做投资。第三,现在我们外在的选择还是非常多的,我们在整个投资过程当中做到资产的配置,不要单一把宝押在某一类或者重点的押在某一些特定的资产上,这样承担比较大的风险,可能从过去到现在如果在当时把很多资产都押在风险比较高的品种上现在损失比较大,这些都是宝贵的经验,帮助客户一起分享。在2012年我们加强投资者教育服务的沟通,希望我们共同在市场不是那么乐观的情况下共同渡过比较低迷的时刻,迎接下一步曙光的到来。我们希望2012年龙年祝福所有的搜狐网友我们的投资者红红火火生龙活虎。

  主持人:谢谢杨总。

(责任编辑:慕容任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