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最新报道

王俊锋:基金管理公司如何应对纷繁复杂的市场

2012年01月12日11:50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12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基金经理人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业内权威人士各抒己见, 探讨行业的发展及成长;并从股票基金、“他”基金以及私募基金几个角度,看清市场投资大势,搜狐理财频道进行了现场报道,以下是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锋的发言:

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俊锋
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俊锋

  主持人:刚才探讨2011年这样市场向下发展了十年的基金现状,如果发展了这么多年,春夏秋冬都在经历着,对于2011年来说我们要回味的话酸苦应该更多一些。从王总开始,我们能不能先对2012年做一个展望呢?因为温总理也说了提振股市信心,是不是天时会有一定的变化,不知道在我们预测向下会不会有一些新的环境,让基金经理人松口气,让基金业稍微暖和暖和,不要这么冷。

  王俊锋:这是非常难的话题。每年年初做预测的时候,大家都可能根据分析研究,做了很多判断。2012年整个市场环境,复杂程度不会比2011年低,我觉得2012年我们面临的还是一个充满非常不确定性的市场。目前给出2012年一个判断,我觉得的的确确是非常困难的。从我的角度来讲,我们作为基金管理人,或者基金管理公司客户,我们的基金投资者,我觉得更多的还是在目前不确定性因素比较多的市场环境下,如何能够调整好自身的心态,做好自身的跟理财的规划,来应对比较纷繁复杂的市场,这个应该跟我们客户,包括我们自身做投资,做整个业务规划的时候应该去考虑的。因为不确定性确实这几年来看,证券市场跟宏观经济之间,尤其像中国整个步调也不是特别一致。过去阶段整个金融市场,尤其对基金行业受到的影响不单单来自于宏观经济,包括市场自身的问题,行业本身发展遇到的一些挑战。这几个因素确实对整个基金行业提出了很高的挑战,对于我来讲的话,我更愿意跟大家分享,作为基金管理公司,如何去应对纷繁复杂的市场。大家在做基金投资的时候,很多情况下,都是希望能够在比较恰当的时机去选择一个非常好的产品,然后获取比较高的利润。但是我觉得就像跟我们去做组合、做投资是一样的,如果把所有投注压在一个产品上,世界上没有什么人真正做到这一点,完全判断市场跟某一些行业跟股票的走势。更多的大家从大的宏观经济,到行业的判断,到整个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讲,做好自身的规划,结合自身投资理财规划去做好本身的配置。作为基金管理公司而言,我是希望作为整个行业来讲,我们产品能够更加多元化,能够每个产品推出来,我们尽量推出一些合格的、优秀的产品,也就是让大家在每个阶段,作为整个行业来讲总是有一些品种能力给基金投资人去赚钱。这样的话,我们客户才能够真正的把这个目光放得更长远,做好一个统筹的规划,在基金篮子里面,他要花的功夫更多是挑选公司,挑选产品上面,而不是完全从时机角度决定进和出。不是基金大进大出,而是在不同的基金之间做配置和流动。给客户建立良好的投资规划基础上,我想我们共同努力能够为我们客户提供一个比较诚信的回报。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