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最新报道

穆海洁:汇付天下平台是基金行业的创新

2012年01月12日12:07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汇付天下

  2012年1月12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基金经理人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业内权威人士各抒己见, 探讨行业的发展及成长;并从股票基金、“他”基金以及私募基金几个角度,看清市场投资大势,搜狐理财频道进行了现场报道,以下是汇付天下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穆海洁的发言:

汇付天下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穆海洁
汇付天下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穆海洁

  主持人:穆总请您把汇付天下给大家做一个介绍,大家每天在淘宝上支付这个,买那个,但是您在汇付天下买过基金吗?

  穆海洁:汇付天下2010年经过中国证监会第一家从事基金支付和结算服务这样一家支付公司,今年上半年也是人民银行支付牌照颁发以后,我们也是第一批获得支付牌照的颁发。汇付天下的平台是基金行业的创新,这个创新也是得到证监会大力支持,同时也是得到了广大基金公司支持,目前已经跟46家基金公司合作,平台上支持可以去直销购买基金品种达到了七百多只,也是覆盖现在基金公司所有品种大概80%以上,今天台上在座各位嘉宾也是我们合作伙伴。这样一个平台为我们广大投资人提供我们希望持银行卡可以买到任意基金品种的模式,目前支持银行卡已经有29家银行支付购买基金,这样一个银行的规模其实已经覆盖到了95%以上持卡人。

  我们的优势在于第一个非常方便在这样一个平台上进行基金的交易,同时在这一年多当中,除了网上可以做基金交易以外,也是推出客户端的产品。我们在iphone和Android客户端上都可以进行帐户查询、注册,以及基金净值查询等等方面服务。一季度可能上线,在手机端上就可以进行基金交易,将来投资人非常方便随时随地可以进行基金交易。另外这个平台上,我们也是提供了投资人非常优惠的费率,我们提供的费率是相当于传统渠道的四折,投资人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享受到这样一个优惠。

  因为是创新的模式,一年多的时间里面,我们也进行了很多的探索。今天我也注意到我们整个会场的布置,和主持人的装扮上面都是用了红色,包括礼仪小姐穿得很红,这是整个行业大家一个非常美好的愿望,希望尽快的这个市场能够好起来。但是我觉得来说刚刚于总这边也讲到,我们应该有一个比较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这个市场。到目前为止,和整个基金业朋友沟通,和国外一些同行交流当中,就中国来说,目前也是大部分投资人把基金看成跟股票相类似这样一个投资的方式,从我们自己的探索当中,我们感觉基金行业应该用一种理财的心态去理解这样一个行业。我们就是关注到今天来说,我们基金行业整个的资产规模当中,其实权益类资金是占了非常大的比重,超过了80%的比重其实跟国外来比的话,国外固定收益类会占更大的比重。这是目前基金销售渠道上一个情况造成的。

  我刚刚看了一下数据,去年新发基金200多只,平均下来每个交易日都在发一个新的品种,这样的情况集中在比如说银行这样一个渠道上去发的话,渠道其实很难承受这样一种新发的规模,而且它就是这样一个客户经理要卖这只基金。另外在整个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当中,我刚才大家一个数据,不知道是不是特别的精准。大致是发行了15万亿银行理财产品,有两万多款银行理财产品,从我们目前来说,广大投资人并不知道基金产品中有非常吸引人的比如货币类的产品,这些产品完全可以和银行存款做比较非常有优势的。我们汇付天下希望配合基金公司这一方面做更多的支持,我们在今年下半年,第四季度的时候推出两款产品,我们跟基金公司结合推出的,我们叫做现金宝,另外一个叫做企业版的产品,这两款帮助投资人能够更多的了解到我们基金公司有货币类这些非常好的、流动性、收益又好的产品,现金宝在我们帐户当中你的闲置资金可以自动转化成货币资金,需要买基金的时候,也可以进行相当于赎回以后跨基金公司的转换,让用户平时可能存在活期的钱用起来,更好的做理财行为。本身汇付也在很多行业做服务,其实很多小的商户并没有做理财方面工作,没有人为他们提供服务。其实大部分机构都是保险公司这些机构,目前我们跟两家基金公司开始合作,开始推出企业版的产品。这个其实也是面对很多自己合作的商户,比如中小企业等等进行一些推广。希望在未来的话能够跟基金公司开展更多的合作,配合基金公司进行一些产品推广。在投资人教育,在支付渠道,投资者教育上进行更好的推广工作。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