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独家专访

杨林耕:2012年下调存款准备金的概率非常大

2012年01月12日13:52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10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基金经理人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业内权威人士在会上各抒己见, 探讨行业的发展及成长;并从股票基金、“他”基金以及私募基金几个角度,看清市场投资大势,搜狐理财频道进行了现场报道,以下是东方基金基金经理杨林耘的发言:

东方基金基金经理 杨林耘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搜狐2012金融德胜论坛,坐在我旁边的是东方基金基金经理杨林耘女士,杨总你好,跟网友打个招呼。

  杨林耘:各位搜狐的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祝贺杨总获得我们这次评选的优秀基金经理,过去的一年比较少见出现股债双杀的现象,很多年之前债基一直都是盈利的,不管市场怎么波动,去年平均是亏损的,您觉得出现这个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杨林耘:还是由于去年的宏观经济环境,国际环境不好,不管欧洲、美国不太好,国内经济又从高点往下下滑,通货膨胀逐渐高起,货币政策有收紧的事态,资金非常紧张,各个基金成本、货币利率都持续走高,这样一个情况都对整个债券市场是不利的,债基普遍出现比较少见的亏损。

  主持人:您觉得2012年会怎么样?

  杨林耘:经过上一轮债券收益率走高以后,现在的债券收益率水平处于历史的高位,去年四季度10月份以后利率产品的收益率有所下滑,但是信用债普遍处于历史高点,这一块收入还是比较可观的。2012年看货币政策不像去年收的那么紧了,可能是结构性紧缩,资金面的情况会好,通货膨胀已经得到控制,通胀这一块对债券市场也是利好的。经济增速下滑,对整个债券市场也是利好,从基本面来说是利债市,货币政策逐渐向有利的方向发展。我们认为总体来讲2012年的债券市场应该比2011年要好一些。

  主持人:您的观点相对比较乐观一些,具体的投资机会有哪些?

  杨林耘:因为利率产品已经走了一半,在2012年信用产品的机会可能更大一些,可转债处于历史底部,也酝酿一些机会,我们还是要做好研究抓住机会。

  主持人:刚才说到货币政策,明年存在降息或者下调存款准备金的可能性有多大?

  杨林耘:现在来说下调存款准备金的概率是非常大的,一个是我们国内的外汇存款非常严峻,金融机构包括银行资金链很紧张,从国家政策来说现在也不会是那样的情形,整个货币状况会好一些。

  主持人:我们知道债基很大一部分收益是打新,前不久有一家公募基金公司宣布以后再也不参与新股了,不久之后又有一家公司宣布,您对明年的打新怎么看?

  杨林耘:还是要看上市公司IPO发行时的估值水平,之所以前期的基金公司高调推出新股认购市场,主要原因在于过去一两年间新股发行整个市盈率偏高,有很多企业的估值过高,使投资人有很大风险。机构投资人对这个市场持谨慎态度都是非常正常的,当然还要看2012年这些新股在发行询价的时候是不是有一个合理的溢价,我们才可以知道值不值得参与。

  主持人:您还是一个观望的态度?

  杨林耘:对。因为过去的一两年间发行价格确实也是高。

  主持人:现在通胀比较高大家比较注重理财,您是这方面的专家,有什么建议给网友?

  杨林耘:在通胀下行的周期确实应该多关注一些债券市场,债券还是相对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慕容任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