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最新报道

于鑫:目前看好保险及交通运输类部分股票

2012年01月12日15:33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12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基金经理人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业内权威人士各抒己见, 探讨行业的发展及成长;并从股票基金、“他”基金以及私募基金几个角度,看清市场投资大势,搜狐理财频道进行了现场报道,以下是东方龙、东方策略成长基金经理于鑫的发言:

东方龙、东方策略成长基金经理 于鑫
东方龙、东方策略成长基金经理 于鑫

  主持人闻群:最后一个问题,四位基金经理对接下来的2012年股票投资者和基金者各给出一个建议?比如说股票者你可以给到你觉得具体的哪几个板块可以投资,或者投资上要注意什么要点,基金投资者您觉得是什么样的忠告,或者建议,每个人就这两个方面讲一下。

  于鑫:我是不在团队里面买股票,因为进入这个市场像一个绞肉机一样,坚守价值,远离故事。你看到一个公司,真的想要买的话,要想一想这个公司敢不敢以现在价格全买下来,我把这个公司变成自己的公司能不能回本,假设一百亿公司敢不干用一百亿买下来,如果实际进去只有二十以,这样的公司离得越远越好。

  主持人闻群:最看好三个板块?

  于鑫:年初做的东西到年底通常来讲是不准的,股价最重要原理测不准原理,年初看好的东西,到年底通常是不准的,我敢于长期坚持,觉得越跌我越开心,并不会因为下跌该去割肉,我只要坚持做了,它一定能回来,那就可以。如果非要让我选做看好的,第一个看好保险,第二个交通运输类部分股票,第三个,消费算一块,所谓商业、药、食品饮料。

  主持人闻群:银行不算吗?

  于鑫:他们都谈到资金的问题,A股投资者可能更关注的是成长,二来关注现金流回馈。花五块钱买的东西,到底回馈给你多少现金流,A股投资者更关心花了五块钱东西,不管你回来了多少钱,关键看你每年三四十%成长。

  崔建波:还是看好跟内需相关的。食品饮料、服务业当中旅游、金融,这些从长期来讲,中国无论国内外历史上来讲,都是一个长期稳定的向上的行业,而不是周期性很强的,最后大起大落的行业。至于股票者,我刚才跟于总讲,今年讲回归实业,我一直跟很多人讲一定要自己稳定的工作,不要把做股票当做职业,因为我们做了这么多年了,很明白这其中的这些东西。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讲,确实现在可能在目前我们认为是一个底部区域,是可以考虑适当的。包括我们自己,你没有更好的投资渠道。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