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最新报道

崔涛:2012年全球政治还是充满不确定性

2012年01月12日16:36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12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基金经理人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业内权威人士各抒己见, 探讨行业的发展及成长;并从股票基金、“他”基金以及私募基金几个角度,看清市场投资大势,搜狐理财频道进行了现场报道,以下是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经理崔涛的发言:

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经理 崔涛
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经理 崔涛

  主持人王群航:问一下崔涛先生,2011年下半年以来受到欧债危机影响,直接影响了QDII产品的业绩,2012年世界经济形势是否依然不太乐观?

  崔涛:2012年全球经济两个词形容,一个是不确定性,另外一个风险。不确定,我关注资本市场快十年了,政治和经济密切联系在一起。2012年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以及涉及到很多政治不确定性,可以预测经济,可以预测市场走势,但是这个不能预测市场对它的影响。2012年还是充满着不确定性。

  主持人王群航:本身纳指在去年本身是正收益,但是由于汇率的原因,所以整体收益略负了一点,投资QDII里面我们还要考虑一下汇率的风险,我的问题是今年我们在买QDII产品的时候,汇率风险大概有多大?

  崔涛:要看对什么样的汇率,如果以明年来看很可能美元会持续,很可能明年QDII对美元会有小幅贬值,但是兑美元,兑日元,对其他国家货币可能有升值的作用,货币市场是一把双刃剑,有好处有坏处。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