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 > 2012基金经理人年会最新报道

石中献:中国现在结构化的信托产品风险太高

2012年01月12日16:48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12日,由搜狐金融事业部主办的“搜狐金融德胜论坛--基金经理人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业内权威人士各抒己见, 探讨行业的发展及成长;并从股票基金、“他”基金以及私募基金几个角度,看清市场投资大势,搜狐理财频道进行了现场报道,以下是深圳君丰资产投资总监石中献的发言:

深圳君丰资产投资总监 石中献
深圳君丰资产投资总监 石中献

  主持人张剑辉:各个公司目前从事的业务范围也有一定差异化,公募基金、私募基金来吸引投资者的注意,还有一点,它能够提供吸引眼球的业绩,2011年市场大环境下,粗略统计一下阳光私募平均超过10%这样的损失。接踵而来今年面临一些不利的环境,包括发行尤其渡过下半年以后私募基金发行有很多困难,老产品赎回现在开始不断发生,赎回比例并不一定很低。综合一下发行和赎回的话,我们拍脑袋预期的话,可能整个行业规模2011年处在稳定踏步的情况。更严重出现了一些主动或者被动的清盘,创业人员退出这个领域的这个现象。四位嘉宾作为行业当中的局内人,如何看待整个行业面临快速发展以来第一波的冲击?有哪些行业内外部的因素造成第一步的冲击?

  石中献:我们对二级市场关注没有PE那么多,但是我们也关注,我们主要通过二级市场实现退出,二级市场定价对我的PE投资也有指导作用。我们不太会去判断趋势,你要说未来趋势怎么样,不太善于判断这个,但是我们知道高低,我知道绝对价格。比如去年年初的时候,我们基本上二级市场基本淡出,除了有早期发的信托还在运营中,其他的资产管理业务,去年从一季度就退出了,只参与了一个定向增发。去年我们信托也还是有正收益的,很多人也来找我们,希望我们再来发这个,但是我们一听结构的话,我们认为是超出我们能力范围了。中国现在对结构化的信托产品,不是一种很好的模式。因为风险控制能力很难去控制的,1:4,1:5,大概10%的折损线,这是非常难以控制的。我们作为PE出身的人唯一的办法不是投资,而是完成,规避一些风险,这一方面我们可能有自己一点不同的认识。谢谢!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