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结构性行情值得关注

2012年02月02日08:51
来源:基金买卖网
  一、

  重要消息解读

  1.中央一号文件亮相 首次全面部署农业科技

  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昨日正式公布。这是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九年聚焦“三农”,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文件首次对农业科技进行全面部署。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把农业科技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一半篇幅涉及农业科技。

  点评:农业科技是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长期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支撑。农业板块将明显受益。

  2.财政部部长谢旭人: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日前在《求是》杂志撰文指出,目前我国的赤字率和债务负担率还处在安全区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既有必要,也有可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着力加强和改善财政宏观调控,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扩大消费需求,优化支出结构,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点评:2012年我国经济增长存在下行压力、经济结构调整任务艰巨、推动物价上涨的因素仍然较多,需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以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3.共515家企业IPO申请在审

  中国证监会2月1日宣布,IPO预披露提前政策2月1日起实施。同日,证监会首次对外公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审核工作流程及申报企业在审情况。截至1月31日,共有515家企业处于初审、落实反馈意见、已经预披露和中止审查状态,其中不少为城市商业银行。此外,还有9家公司已终止审查。根据证监会安排,申报企业情况每周更新一次。

  点评:众多公司排队上市,A股市场扩容形势不容乐观。

  4.美欧股市收高 原油跌黄金涨

  周三美股上涨,道指上涨83.55点,收于12716.46点,涨幅为0.66%;纳指上涨34.43点,收于2848.27点,涨幅为1.22%;标普500指数上涨11.67点,收于1324.08点,涨幅为0.89%。欧洲股市收高,法国CAC40指数上涨2.1%,收报3367.46点;德国DAX30指数上涨2.4%,收报6616.6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9%,收报5790.72点。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9%,报每桶97.61美元;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5%,报1749.50美元。

  点评:由于中国与欧洲的制造业数据均超出市场预期,美国1月制造业数据证明经济仍在扩张,提振了市场情绪,外围股指悉数上涨,利好今日A股市场。

  、基金重点动向

  1.新基金“批而不发”成常态

  由于销售市场持续低迷,多家基金公司无奈将新基金发行日期一拖再拖,一些基金在获批6个月大限到来前才匆忙上柜,甚至还出现了6个月之后仍未登场的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这些去年获批但“批而不发”的基金将顺延至今年上半年发行,加上今年正在申报的基金数量也很大,2012年基金发行市场压力不小。 新基点评 新发基金>>

  2.11.47% 1月份QDII大胜境内偏股基金

  龙年海外市场给力,首月QDII基金喜迎开门红;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纳入统计范围内的51只QDII基金1月平均涨幅为6.09%,远高于投资于A股市场的偏股型基金(剔除指数型)-1.84%的平均涨幅…… >>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投资策略

  【众禄收评】利空打压市场信心 短期或继续调整

  在央行外汇资产连降三月的利空消息刺激下,两市股指早盘双双低开并快速下行,在1月PMI继续回升的刺激下一度强劲拉升,但10点半后出现跳水,翻绿后股指延续弱势调整。午后,股指继续下探,1点半后出现一波拉升,但成交量未能有效配合,大盘未能翻红,随后便展开一波放量跳水,尾盘略有企稳,最终收于一根带长上影的放量小阴线。

  截止收盘,沪指报2268.08点,下跌24.53点,跌幅为1.07%,成交485.5亿元;深成指报9193.39点,下跌110.26点,跌幅为1.19%,成交415.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00.9亿元,成交量较昨日萎缩一成多。盘面上,个股普跌,两市共有6只个股涨停,未有个股跌停,市场氛围较为沉闷,,观望情绪较重。板块方面,化工、环保、农业、海运、水务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黄金、建材、能源设备、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方面,沪深两市股指双双收于一根带长上影的放量小阴线,K线图上形成了两阴夹一阳的看跌形态。虽然大盘在年前一度创出反弹新高,但是其面临的技术压力是越来越大,一是来自60日和均线和去年4月份下跌以来形成的下降趋势线的压力,二是如我们前期所说的MACD红柱没能突破40导致的技术回调压力的出现。整体上来看,大盘在日线图、周线图和月线图上都面临较大的技术压力,且本轮反弹以来成交量并未能持续放大,而且有进一步萎缩的趋势,显示多方做多意愿并不强烈,尤其是大盘上行到2300点之后,获利盘和解套盘的相继涌出,进一步打压了大盘上行的空间。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若短期内没有大的利好刺激,力助股指收回10日均线并突破60日均线压力的话,不排除大盘在近期出现向下调整的可能。

  基金定投策略

  “众禄定投红绿灯”绿灯, 免费获取最佳定投基金。

  新基金认购策略

  最优新基金选择中银信用增利(163819):信用是金 启利未来。

  基金掌柜

  基金掌柜是极具实战性,功能强大,使用简便的基金投资管理软件!

  爱问精华问题:

  1.

  富国天惠还能继续持有吗?

  2.

  帮忙给我看下配置!

  3.

  请问现如何操作,是否更换基金?

  责任编辑:徐丽平


  免责声明:作者观点不构成直接的投资建议,基金投资应该根据销售适用性原则,在适合的时机选择合适投资者自己的产品。投资者应该在了解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知晓基金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的基础上,根据市场环境完善资产配置。

  关注官方微博:

  推荐到 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