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东吴深证100:投资深市核心优质资产

2012年02月03日13:34
来源:基金买卖网
  基金简介

  东吴深证100指数增强型LOF基金将于2012年2月6日公开发行。该基金以深证100指数作为跟踪标的,投资于标的指数成分股、备选成分股的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投资于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在投资过程中, 该基金除了通过采用指数复制的方法来对标的指数进行有效跟踪外,还将通过成分股量化增强策略以及非成分股增强策略等指数增强策略来进行积极的指数组合管理与风险控制,力争为投资者带去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超额收益。

  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2日,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总部设于上海,由东吴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兰生(集团)有限公司、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三方中资股东组成。东吴基金旗下产品线相对完整,包括主动股票型、指数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五大类型,共计已成立基金11只;投研实力中等,整体业绩表现中等。

  风险收益

  深证100 价格指数由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于2003年正式发布,该指数选取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流通市值最大、成交最活跃、成长型和公司治理水平高的100只股票组成成分股,而这些成分股基本覆盖了如采掘业、制造业、信息技术业等大的行业类别,其中很多还是在行业内具有龙头地位的上市公司,如深发展万科中兴通讯等,具有代表性强、流动性高、整体质地优良的特点,涵盖了深圳A股市场中最优质的核心资产,因此,能够反映深圳A 股市场的总体发展趋势。同时,该基金还通过成分股量化增强策略和非成分股增强策略进行积极的指数组合管理与风险控制,选取价值、成长、盈利、市场特征四大类因子对指数成分股进行综合评分,并建立Alpha 多因子模型寻找更好的投资机会,通过密切跟踪指数走势,在有效跟踪指数的基础上赢取稳定增长的收益。

  风险方面,该基金为指数增强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高风险、高收益品种,风险收益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经理

  拟任基金经理唐祝益先生,11年证券从业经历,历任上海证券综合研究有限公司证券分析师、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经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经理等职。2009年12月起担任东吴嘉禾优势精选基金基金经理,历史业绩表现位列同类型基金中游水平。

  投资建议

  深证100指数涵盖的公司质地优良,能够反映深圳A 股市场的总体发展趋势,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东吴深证100基金将大部分资产按照基准指数权重配置的基础上,允许一部分资产进行积极的主动投资操作,把握市场轮动机会,紧跟行业上行周期,力争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综合而言,建议风格比较积极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该基金,投资者也可考虑以定投方式参与其中。

  投资建议等级划分
积极关注投资价值高,可积极参与认购
适当关注投资价值良好,可适当参与认购
中性投资价值一般,风险点明显,不建议认购,也不给予回避建议
谨慎风险较高,回避
责任编辑:徐丽平


  免责声明:作者观点不构成直接的投资建议,基金投资应该根据销售适用性原则,在适合的时机选择合适投资者自己的产品。投资者应该在了解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知晓基金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的基础上,根据市场环境完善资产配置。

  关注官方微博:

  推荐到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