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长城基金:中国极有可能未来两月调降存准率

2012年02月04日08:31
来源:新华网
  周五有报导称,有基金经理认为,全球流动性宽松局势延续且国内经济形势不明朗,使中国央行的政策调整较谨慎,但未来两个月内存准率下调的概率仍很大。

  中国长城基金货币基金经理邹德立表示,中国央行在春节前采用逆回购,而非下调存准率来纾缓因提现而不断加剧的流动性压力,表明央行不愿传递全面宽松的信号,同时为未来的不确定性预留政策调控空间。

  上周美联储宣布,将接近零的短期利率维持时间从2013年中推迟至2014年底。对此,邹德立认为,美国经济复苏不力,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的可能性较大。他称,中国央行的谨慎态度也是对美国超宽松流动性的防范。

  不过邹德立仍表示,中国央行未来两个月内存准率下调的概率仍很大。他称,尽管中国1月官方PMI反弹至50.5,看似好于预期,但这只是去年下半年中央预调微调政策产生的“轻微效果”,实际上经济下滑趋势已确立。

  中国央行春节前进行的3520亿元公开逆回购本周已到期,而2月公开市场上到期资金仅有120亿元,加之出口形势疲弱,外汇占款已连续三个月负增长,目前平稳的资金面可能随时被打破。

  邹德立称,总体来看,虽然目前政策放松被外部流动性的不确定延缓,但国内资金面“供血不足”亟待解决,所以未来一至两个月存准率下调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来源:长城基金)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