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短期市场上行趋势不变

2012年02月09日08:43
来源:基金买卖网
  一、

  重要消息解读

  1.1月经济数据今公布 市场普遍预测CPI涨约4%

  国家统计局将于今日公布1月份的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受节日因素及翘尾因素影响,市场普遍预期1月CPI同比涨幅将在4%左右。推动1月CPI上涨的因素主要是节日因素以及季节性因素。

  点评:自2011年 8月份起,CPI同比已连续五个月出现回落,物价上涨压力正在逐步缓解,预计货币政策将会有所放松,存款准备金率或即将再次下调。

  2.保险公司今年有望成为基金销售队伍中的新成员

  监管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关于保险公司代销基金一事,待证监会、保监会两大监管部门达成一致意见后,证监会将会出台关于准入保险公司销售基金的相关规定,预计保险公司今年内将正式获得基金销售“许可证”。

  点评:若保险机构未来如果能够成为新的销售渠道,将有利于丰富基金的销售主体。

  3.股票休眠账户数连续3周超3000万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2月3日,期末休眠股票账户数为3046.84万户。这是从1月9日以来,连续三个交易周,股票休眠账户超过3000万户。

  点评:从沪深两市的交易量来看,市场参与热情仍然相对冷清,两市交易总量并未明显放大,可见投资者依然看淡后市。

  4.美欧股市涨跌互现 原油上涨黄金下跌

  周三美股收高,道指上涨5.75点,收于12883.95点,涨幅为0.04%;纳指上涨11.78点,收于2915.86点,涨幅为0.41%;标普500指数上涨2.91点,收于1349.96点,涨幅为0.22%。德国DAX30指数下跌0.1%,收报6748.76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1%,收报341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2%,收报5875.93点。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3%,报每桶98.71美元;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报1731.30美元。

  点评:由于希腊未能就财政紧缩达成协议,令投资者态度谨慎,外围市场涨跌互现,对今日A股市场影响中性。

  、基金重点动向

  1.交易型基金即将突破200只大关

  受益于基金创新风潮,近两年交易型基金实现跨越式发展,即将突破200只大关。数据显示,目前已挂牌上市的基金达到193只,此外还有13只交易型基金已成立等待上市。新基点评 新发基金>>

  2.紫鑫药业大涨77.04% 基金空余恨

  2011年基金业的地雷股可谓“炮声连连”。虽然有的地雷股炸伤基金后,但是基金仍不离不弃,而有的地雷炸伤基金后,基金躲得远远的。2012年开年后,地雷股紫鑫药业大涨77.04%,而基金早已扬长而去…… >>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投资策略

  【众禄昨日收评】利好催生阳包阴 上行趋势再确立

  受7日大跌的悲观情绪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低开,小幅下行后企稳回升并翻红,随后在2300点下方展开缩量窄幅震荡。午后,在石化、有色金属、煤炭、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活跃的带动下,大盘快速上攻,多数板块纷纷跟进,助推大盘放量拉升,一举收复昨日失地并创出本轮反弹新高,股指在尾盘前高位震荡,最终以一根放量长阳结束今日交易。

  截止收盘,沪指报2347.53点,上涨55.63点,涨幅为2.43%,成交808.9亿元;深成指报9557.58点,上涨290.87点,涨幅为3.14%,成交666.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475亿元,成交量较7日放大三成多。盘面上,个股几乎全线上涨,两市共有27只个股涨停,未有个股跌停,板块和个股表现非常活跃,足见市场人气再度聚集。板块方面,所有板块均出现上涨,有色金属以6.68%的涨幅领涨,黄金、券商、物联网、煤炭等板块涨幅紧随其后,海运、公路、餐饮旅游、石化、生物医药等板块涨幅靠后。

  技术方面,沪深两市股指均收于一根放量长阳,沪指成功收复2300点并一度触及2350点,技术形态得到较好修复。在欧美国家可能推出新一轮政策宽松、央行微调房地产信贷政策、1月新增信贷规模约8000亿元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放量上涨,沪市以一根放量长阳收回2300点,并接连收复10日、60日和5日均线,形成了“阳包阴”的看涨态势。从日线图上看,多项技术指标再度走好,成交量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放大,尤其是5日、10日、20日和30日均线继续抬头上行,大盘放量上涨触及2350点压力位,预示短期市场上行趋势不变。不过,今日即将公布的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可能会对大盘走势产生影响,如果数据继续向好并超预期,大盘突破2350点的压力位就指日可待,否则,就有可能继续在该区域附近震荡调整。

  基金定投策略

  “众禄定投红绿灯”绿灯, 免费获取最佳定投基金。

  新基金认购策略

  最优新基金选择中银信用增利(163819):信用是金 启利未来。

  基金掌柜

  基金掌柜是极具实战性,功能强大,使用简便的基金投资管理软件!

  爱问精华问题:

  1.

  现金分红还是红利再投资?

  2.

  哪只基金适合加大投资呢?

  3.

  是否把它们合并好?保留哪个好?

  责任编辑:徐丽平


  免责声明:作者观点不构成直接的投资建议,基金投资应该根据销售适用性原则,在适合的时机选择合适投资者自己的产品。投资者应该在了解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知晓基金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的基础上,根据市场环境完善资产配置。

  关注官方微博:

  推荐到 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