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鹏华基金:1月宏观经济数据点评

2012年02月10日08:47
来源:搜狐理财

    1月我国CPI同比增长4.5%,增速较2011年12月上升0.4个百分点,大幅高于市场预期;环比上升1.5%,创历史同期最高值,大幅高于历史均值。食品价格上涨超季节性规律是导致物价上涨幅度超市场预期的主要原因。

   在春节结束及翘尾因素大幅下降影响下,2月份物价将有所回落。但1月份蔬菜及肉类价格上涨超市场预期,显示劳动力成本上升对物价的影响继续存在,并且资源和公共品价格改革也给未来物价上涨带来不确定性。综合来看。2月份物价可能维持在3.7%附近,一季度物价可能维持在3.5%以上,这将进一步推迟政策放松的进程。

   1月PPI同比增长0.7%,较2011年12月大幅下降近1个百分点,创2009年12月以来新低;但环比较2011年12月扩大0.2个百分点至-0.1%。PPI的快速回落主要由于当前工业生产增速下滑及2011年1月较高的基数有关。虽然近期受全球央行宽松货币政策影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反弹。但由于当前需求仍较为低迷,工业生产难以扩大;同时去年同期PPI上涨幅度较大,预计2月份PPI可能跌至负值。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