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沪深300ETF已获正式受理 期现套利有望年内实现

2012年02月16日06:59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数年悬而不决的沪深300ETF终于被监管层受理。这意味着,在股指期货已经推出多时之下,被市场期待已久的沪深300ETF套利,有望在今年得到实现。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证监会已正式受理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及其联接基金、嘉实沪深300ETF。据悉,自2010年推出沪深300股指期货之后,由于缺乏沪深300ETF指数基金,大额资金在通过股指期货和沪深300之间做套利,往往需要动用大量资金针对沪深300成分股去构造一个类似的沪深300产品组合。而沪深300ETF和目前的股指期货形成更为直接地套利,为套利者提供对冲工具。

  消息人士透露,华泰柏瑞对于产品涉及深交所的股票,采用的是现金替代的方式,即沪深300中上交所相应的股票加上沪深300涉及深交所股票对应的现金;而嘉实采取的则是实物(股票)。

  华泰柏瑞有关人士认为,正如电话交易系统、网上交易系统曾经给证券公司带来的变革性冲击,支持日内高频交易、瞬时跨市场交易的T+0模式ETF,有望在未来3年到5年改变现有的券商经纪业务整体格局。首先,目前国内唯一一只股指期货合约的标的指数为沪深300指数,有望使得同一标的的ETF、尤其是方便股指期货投资者使用的产品,其交易量放大的杠杆效应能充分地体现。其次,ETF本身的一、二级市场套利、二级市场交易等各类丰富的进出手段,会进一步放大其交易量。

  (谢晓婷)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