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华富自购5只基金4只亏损 建信爱买新基金(图)

2012年02月16日09:54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华富自购5只基金4只亏损 建信爱买新基金

  目前,从各大基金公司的自购情况来看,华富基金在申购自家基金上亏损幅度最大。Wind统计显示,华富基金自成立以来出手8次进行自购,总共耗资1.54亿元,涉及旗下5只基金。但截至目前,华富基金仅在华富竞争力优选上赚到了钱,在自购其它四只产品上,公司均处于亏损状态。

  而建信基金的自购,基本都是冲着“打新”而来。公司自成立以来10次出手自购,总共耗资1.7亿元,其中9次是在“打新”,“打新”所用资金占去了88%,高达1.5亿元。

  华富:自购5只基金4只亏损

  最早的自购是在2005年年初,华富竞争力优选成立之际,华富基金分三次共5500万元用于支援该新基金的成立。此后的06、07、08年,华富基金均没有自购。而对华富竞争力优选的赎回,公司也分了四次,即2006年3月、2007年12月、2009年6月、2010年12月。由于购买的起点低,持有的时间长,这也是华富基金自购方面唯一没有亏损的一只产品,四次总共赎回了9482万元。华富也因此在这只产品上盈利了接近4000万元。

  时隔三年后,华富基金自掏腰包购买了第二只产品,即2009年3月,华富基金斥资900万元申购了旗下老基金华富策略精选。华富价值增长2009年7月开始募集之际,华富基金也动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力挺新基金的发行。

  然而这两只产品持有至今,华富基金亏损均较为惨重。截至目前,华富策略优选亏损了14%,华富价值增长自成立以来的亏损幅度更是高达30.63%。也是华富基金自购的5只产品中,持有期间亏损最严重的一直基金。光在这只产品上,华富基金就亏损了1531.50万元。在华富策略精选上,公司目前也浮亏126万元。

  而2011年申购的两只基金,也让华富基金的亏损幅度均在20%以上。历史公告显示,2011年1月17华富基金宣布,通过代销机构申购华富成长趋势股票基金,申购金额2000万元,申购费用1000元。2月份,华富基金继续宣布,认购旗下正在发行的新基金华富量子生命力股票基金1000万元,3月25日,公司又申购了1000万元。

  然而截至目前,华富量子生命力的累计净值仅为0.7875元,亏损21.26%;华富成长趋势也亏损了27.69%。在这两只产品上,华富基金目前已浮亏979万元。除了在华富竞争力优选上赚到钱外,华富基金在自购的其它四只产品上则总共亏损2636.50万元。

  作者:凌薇来源投资快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