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明星私募熊市走向对冲

2012年02月16日00:24
来源:汉网-投资时报
  私募看点

  近年来国内对冲基金蓬勃发展,就连熊市中的明星私募也在酝酿加入到对冲大军中来。据悉,去年逆市取得逾10%业绩收益的明星阳光私募深圳景良投资管理公司也将正式加入到量化对冲的行列中来,同样,去年业绩飘红的深圳市金中和投资管理公司也在考虑发行对冲的私募产品。

  景良投资总经理廖黎辉近日在微博上表示,与中航证券、江南期货联合推出的景良能量趋势量化对冲基金很快就要问世,产品采用合伙制模式,主要从事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与股指期货交易。朝阳永续数据显示,2011年景良能量1期以11.85%的净值增长在所有非机构化阳光私募产品中排名第6,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了近22%。

  不仅景良投资,2008年熊市的私募冠军金中和去年就开始考虑参与期指交易,并一直从事期指交易策略的模拟与优化,目前正在与信托公司商讨产品设计与发行的相关事宜。据了解,金中和西鼎在去年的熊市中也取得了7.5%的业绩。

  廖黎辉表示,目前主流的信托类阳光私募只能做股票,做期指受限较多,在熊市下跌趋势中只能空仓没法盈利,获取收益只能靠把握阶段性的反弹行情,但是如果做期指的话,基本有把握做到一年50%的收益率。据了解,景良投资自去年12月份就开始运用自有资金参与股指期货的交易。

  资料显示,阳光私募参与期指交易已有朱雀投资、民森投资等先行者。从去年的情况来看,这些量化对冲的私募产品都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在去年的漫漫熊市中,朱雀丁远指数、民晟A、B、C号等多只产品均为投资者带来了正收益。

  融智投顾研究员李伯元表示,目前A股市场阳光私募投资还是以单边做多的股票投资为主,靠天吃饭的特征依然十分明显,因而即使在熊市中能获取较好收益的私募也在找寻抵御熊市的多元投资策略,利用期指做空自然成为一个很好的选择。同时,熊市中的明星私募大多具有较强的趋势投资、量化投资能力,有助于私募从事期指投资。(刘明)

  基金小贴士:

  对冲基金(hedgefund),也称避险基金或套利基金,是指由金融期货(financialfu-tures)和金融期权(financialoption)等金融衍生工具(financialderivatives)与金融组织结合后以高风险投机为手段并以盈利为目的的金融基金。

  经过几十年的演变,对冲基金已失去其初始的风险对冲的内涵,HedgeFund的称谓亦徒有虚名。对冲基金已成为一种新的投资模式的代名词,即基于最新的投资理论和极其复杂的金融市场操作技巧,充分利用各种金融衍生产品的杠杆效用,承担高风险,追求高收益的投资模式。

  对冲基金采用各种交易手段(如卖空、杠杆操作、程序交易、互换交易、套利交易、衍生品种等)进行对冲、换位、套头、套期来赚取巨额利润。这些概念已经超出了传统的防止风险、保障收益操作范畴。加之发起和设立对冲基金的法律门槛远低于互惠基金,使之风险进一步加大。为了保护投资者,北美的证券管理机构将其列入高风险投资品种行列,严格限制普通投资者介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