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观点

李彬:希望越来越优秀私募管理人士脱颖而出

2012年02月17日10:11
来源:搜狐理财

   第四届『2012中国私募基金年会』于2012年2月17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由国金证券、上海证券报联合主办,主题为《指引多元时代之路》。搜狐基金频道做为网络协办合作伙伴进行了全程直播,以下是上海证券报社副总编辑李彬女士的精彩致辞:

上海证券报社副总编辑李彬
上海证券报社副总编辑李彬


  李彬:尊敬的刘明康主席,朱少平先生,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非常荣幸与各位相会在北京,迎接一年年度的盛会,聆听各位专家、对行业的发展的真知灼见。2011年是全球金融市场非常不同寻常的一年,中国股市表示低迷,每次危机之后有新的突破,催生新的发展。在过去一年私募公司经营的压力增大,不过我们看到一些一线私募公司重视风险控制,公司管理优势日益凸显。我们希望各自投资公司风格在风雨锤炼中更加成熟,适合自身发展的路线。

  去年第四季度行情的重创对于很多私募基金公司包括公募的管理有带来很大的冲击。在去年的中期我看到了刘明康主席在银行业内部的一个讲话,当时大家都对全球金融危机看的不是很清楚的时候,刘主席的讲话应该是前瞻性,高瞻远瞩,对全球金融危机的预测研判非常深刻。如果大家有幸看到这份讲话,我相信很多朋友们都了解,对四季度的行情把握应该是非常有指导的意义和作用。

  昨天我在办公室也正好整理文件的时候,又重新阅读了这份讲话,非常有意义。

  行业的优胜劣汰应该说更有利与阳光私募走向成熟。在过去一年里尽管发展遭遇了瓶颈,年轻的阳光私募专户依旧展现自身的活力,创新型私募异军突起,在各类理财产品中表现非常抢眼,为行业发展开辟了新的空间。中国银监会正式了下发了信托公司参与股指期货的交易,相应对冲信托产品也可以问世了。2011年成为真正意义上对冲基金的元年,国内信用基金协会不断出现,为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这一系列的表现阳光私募的前景值得期待,2011年也凭着各自的优势平稳地发展,新的一年更加期待。

  《上海证券报》是第一家全国性的重点报,也是中国银监会,中国保监会信息披露的报刊,在座的绝大多数对我们这份报纸有比较深刻的认知。多年来深入,专业的资讯报告具有独特的影响力。对于私募基金经营领域《上海证券报》始终保持高度的关注,我们希望与国金证券长期合作,引导行业发展趋势,希望越来越优秀精英管理人士,从业者通过我们搭建的平台增加了解,创出更加友谊的成绩,在整个市场发展中具有很好的作用。现在进入了多元时代,新的投资模式已经召唤我们在座的,包括我们从业的人士。我们也看到年轻的投资界的人士脱颖而出不是特别多,我们与在座朋友共同见证工作基金行业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