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刘明康:进入股市的银行理财产品不能含自有资金

2012年02月17日11:33
来源:搜狐理财

  搜狐基金讯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前主席刘明康在第四届『2012中国私募基金年会』上发表于最新演讲。他是演讲后的采访中回答了主持人姚振山关于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股市的问题。以下问答实录:

  姚振山:去年和前年银行理财产品发展的非常迅速,现在规模已经接近了公募基金。大家对于这块发展也是鼓掌,但现在银行理财产品也遇到了投资渠道单一的问题。现在有人说,呼吁银行理财产品要进入股市,你怎么评价这个观点?

  刘明康:银行的理财产品主要也是代客理财,代客理财最重要就是和基金的区别,那么他销售过程中。第一要体现的比较专业化,也就是说要把风险和产品的基本情况要向客户介绍地清楚。第二他在这些理财产品的设计过程当中,选、投、管、退都必须阳光和进行充分的信息披露,而不要用其他的任何手段掩盖自己的损失和误导客户,这些方面都是有共性的,有一些银行的理财产品做的好,这个好不但是业绩好,而且是做法好,你能够取信于市场,取信于客户,当然你能够区别于别人,能讲出自己的优势来,那就会更好。所以,理财产品说用在股票市场上,还是用在债券市场上有他们风险管理和产品设计,以及他们客户风险认可,以及他们募资的起点,比如少1千万,或者300万这个门槛,不可一概而论。

  姚振山:如果条件具备也可以到债券市场获得收益,可以这样理解吗?

  刘明康:代客理财很重要原因就是组合投资,怎么样进行组合?怎么样进行权重,这个完全根据风险规避和客户沟通。因为只要不是自营,就不存在着自己背多少风险的问题,只是销售的专业化。作为自营银行不能随便在二级市场上运作,不光是对中国,对全世界也是。再好Faceboo可也不能好,什么原因?是大家存款钱,存款钱是要进行保证的,在这个方面要有清醒地认识,每一个监管者对银行自营这方面有很大的管理力度。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