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观点

黄弢:私募产品设计应以客户风险承受力为基础

2012年02月17日14:38
来源:搜狐理财

  第四届『2012中国私募基金年会』于2012年2月17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由国金证券、上海证券报联合主办,主题为《指引多元时代之路》。搜狐基金频道做为网络协办合作伙伴进行了全程直播,以下是深圳市鼎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黄弢在主题为《 阳光私募基金的创新之举》论坛上的精彩发言:

深圳市鼎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黄弢
深圳市鼎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黄弢

  黄弢:我想从另外一个方向谈一下创新的概念。我们陈总从资产配置投资的视角讲私募发展差异化战略,我想总另外一个角度,客户风险承受的角度来讲我们产品创新。

  以我们公司为例,我们公司从2007年成立到现在。我简单总结一下,到目前为止经历了两个大的发展阶段。

  第一个阶段我们是专注于以我们股东资产做结构化信托,我们用我们自有的机构化信托。

  第二个阶段从去年6月份开始,我们跟招商银行发行了,全国具有第一个,带有安全链缓冲型的产品,我把理解为我们公司发展必要阶段。从我们自身产品来看,大家讲到私募的发展,私募产品跟公募产品这种同质化的趋向确实是越来越强,特别是作为一个纯粹的二级市场股票类的产品,这种差异化性是非常小,体现差异性管理人的管理风格,但这里面没有把客户对风险承受能力,对投资周期匹配的差异化撇开。大家在与风险收益水平和投资期限上没有区别,因为产品本身都是一个全开放的,无非公募是每天开放,私募是一个月开放。其实我们今天上午有一位中东FOF的那位专家说到,他们做FOF的时候,他们评价周期很长,可能十年还是二十年,他是取得长期的指标。那在追究市场,目前可能还比较难以要求你的投资人用这么长的眼光来评价一个投资人。类似于像我们国金证券第三方投资机构对我们投资机构进行一个更加科学的,更加合理风险度的划分,来跟银行做配套,来跟产品做配套。类似于风险缓冲产品,给你一个期限,两年和三年期限。把客户投资行为做约束,约束了以后变相来要求你延长你的投资期限,用更长期的眼光来看问题。我们做这类产品角度来讲,我们希望用产品的设计,我们加入安全链的资金,用两三年跟客户一起分享,由我们先来风险,来使客户的投资行为更加长期化。这种创新,这种迫切性和需求性越来越强,这是从我们自身发展角度来讲,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差异。

  第二个差异从私募发展来讲,现在1千亿的规模,投资策略需要多元化。纯粹从二级市场专业性和深度分析,也需要跟公募拉开更多的差距。作为私募基金来讲,你客户要找准,二级市场投资策略细分也需要做一个更精准的定位。从现在这个时点来讲,这个机会应该来了,你去找你合适的客户,你经过多年实践,行之有效的投资策略来坚定执行你的策略,我们更长期的,两三年时间来坚持我们的基金策略,这涉及到阳光私募的投资策略。在2012年这种投资风格的定位,需要阳光私募更多去做。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