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观点

杨玲:基金业发展是一个去“神化”的过程

2012年02月17日14:39
来源:搜狐理财

  第四届『2012中国私募基金年会』于2012年2月17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由国金证券、上海证券报联合主办,主题为《指引多元时代之路》。搜狐基金频道做为网络协办合作伙伴进行了全程直播,以下是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杨玲在主题为《 阳光私募基金的创新之举》论坛上的精彩发言:

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杨玲
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杨玲

  杨玲:我先谈一下我的体会,我看了一下在座都有公募的经历。从国内来讲大的资产管理行业也经历了一个进程,什么样的进程?我个人认为就是去机构的进程,2007年之前,广大的基民还有一些准基民,大家都觉得那时候还是机构投资者,发现自己炒股票还是亏,基金是只涨不亏的,2007年顶峰的时候基金基本上是一个神话。2008年之后,大家觉得神倒下了,大家在资产管理行业寻找一个新的神。尤其到2009年之后大家发现了一个新的神,哪个神?就是私募,觉得私募做的还不错,跌的时候跌幅很小,2009年和2010年涨也有比较好的表现。到了2010年很多人又失望了,神又倒下了,我自己理解的,我们跟银行接触比较多,说现在客户对我们很失望,最早前面那个神倒了,第二个神也倒了,你告诉我,你还有没有新的产品,我要寻找第三个神。因为中国以前私人资产这一块量不大,这块产品不多,主要银行、存款、国债、固定收益为主,慢慢才有资产管理这个概念,慢慢才有丰富多样化资产管理的品种。但大家都要倡导暴涨暴跌的教育。我认为最好的投资教育就是市场本身的教育,寻找一个好的资产管理品种,不是寻找一个神,不是一个寻找一个大盘跌的时候,它不跌,大盘涨的时候,它涨的更快,不是寻找这个神。假设我要高收益,那就要想到,我有可能面临较大亏损的幅度。假如我养老金,我这些钱为了孩子将来有一个教育金,我要不亏钱。慢慢大家也懂得寻找神可能不是一个靠谱的做法,毕竟资产管理行业不是好莱坞电影,不是一个英雄的时代,对本身资产管理者基金经理来讲也略微不公平。就是他在做好的时候,比如目前市场风格是一个适合价值投资风格,那这样的人在这一段表现比较好。下一年可能是趋势投资比较好的投资方法,那一类人就做的好了,有些投资者、基金经理面临比较尴尬的时候,好的时候被推上了神坛。实际选择好的资产管理产品,第一这个产品风格适合你,到底你的投资期限是如何,风险偏好是如何等等。另外选择一个好的资产管理人,他是不是有良好的投资纪律,有没有稳定的投资风格,今天这个风格,明天那个风格,切来换去的。我的投资风格随着市场风格不断的切换,你千万不要投我,肯定是最差,坚持一种风格,并且一年两年,十年八年坚持下去,你才能在这个风格下做的更好。

  第三点你是不是有很的投资团队,一些好的平台。经过神倒下的历程,可能投资者更关注的问题。对于行业本身的发展,最近包括私募也出现一些清盘,有一些不做,大家也在说,你们是不是到了冬天,我现在到哪儿都有说人问我,你们是不是压力很大,你们还能不能活的下去,你怎么办,你能不能找一些创新品种,去改善公司发展状况。我想说的是这个行业有巨大的前景,前景非常大,因为产品总规模很小,品种还不够多样化,但大家都再一个高速列车上,只不过列车进入第一站,刚停一小段,马上还要启动,到时间发展的速度比想象的要快。在公募的时候,谁也没想到,那么小规模,一眨眼规模就400亿。大家想的还是怎么样把公司做好,包括你的风格给你稳定化,尤其是最近这两年该想更多的事情。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