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观点

张义波:券商业务体系突破需分三步走

2012年02月17日15:35
来源:搜狐理财

  第四届『2012中国私募基金年会』于2012年2月17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由国金证券、上海证券报联合主办,主题为《指引多元时代之路》。搜狐基金频道做为网络协办合作伙伴进行了全程直播,以下是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监张义波在主题为《券商资产管理业务的破局之战》论坛上的精彩发言: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监张义波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监张义波

  行过去两年快速地发展,但是从整个券商业务体系内部的收入结构上可以看到,券商资产管理行业占总体收入的占比现在还不高,和传统业务,包括投行、和自营相比略微落后。这个行业未来发展前景或者空间中哪里?在券商业务体系内部究竟要怎么突破?

  张义波认为要分三个局一一突破:

  第一局,我们在资产管理行业定位不高,规模不大,市场份量不大。

  第二个局,我们资产管理在证券业务公司的地位也不高。我们怎么样快速提升我们资产管理在证券业务公司的占比。

  第三个局是我们自己的局,我们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应该怎么做?

  目前来说,我们券商资产管理跟公募基金,跟我们现在阳光私募我们差异化在哪里?实际上我们破的是三个局。关于券商资产管理的话,我个人认为还是比较光明的,我们共同面对一个不太景气的市场,制约了我们发展。从理论上来讲,我们券商资产管理业务的定位还是比较清晰的,未来公司也是非常重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在整个资本市场回暖,特别是我们投资范围放宽之后,我觉得券商资产管理快速和高速的发展应该是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