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观点

王挺秀:业绩是券商产品创新的核心

2012年02月17日15:54
来源:搜狐理财

  第四届『2012中国私募基金年会』于2012年2月17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由国金证券、上海证券报联合主办,主题为《指引多元时代之路》。搜狐基金频道做为网络协办合作伙伴进行了全程直播,以下是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王挺秀在主题为《券商资产管理业务的破局之战》论坛上的精彩发言:

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王挺秀
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王挺秀


  券商资管如何在整个券商业务里突围出来,对于一个中型,小型而言,是不是能突围出来。对中型券商而言发展业务是不是更有优势。

  王挺秀:券商资管这块其实规范这块业务发展,远远落后于经济业务和投行的,有历史的原因。公募基金的发展,很大程度是2006年,2007年一波牛市,造就500亿,1千亿的大公司。2007年底公募基金规模是1.8万亿。我们券商错过了这一轮大牛市,我们是资产管理人,我们不是股票资产管理人,所以我们未来的规模扩张不能完全依赖于股票单边的大牛市,说难听点就是天上掉馅饼的事,我们更多从产品管理人入手。特别是今年给我们一些指引,一些意见,包括我们江苏局到我们这儿来调研,特别悉心听我们产品的开发。所以对我们未来业务的空间,正是基础低,成长空间非常高。整个券商增率只有1千多万,绝大多数券商是不赚钱甚至是赔钱。相对来说一般券商经济业务一般都是站在营业收入70%,南京券商是中型券商,我们收入是偏低的。

  在内部来说,第一核心的还是业绩,就像吴总他们马上面临要独立,跟经济系统有一个市场化谈判的过程。我们其实经济系统也是这样状态,我也可以卖阳光私募,也可以卖公募基金,他们也会给我们资源,最后认可我们的产品,还是靠我们业务部门。我们股票型基金到年底亏了7厘钱,这样的话持续一两年的业绩,一方面是靠我们在日常渠道服务方面,毕竟我们比外面的资产管理和资金管理公司有更好的优势。另一方面这个业绩拿出来,他们也是比较有信心。当年我们更愿意在产品创新方面能拿出一点象样的产品,这是我们的想法。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