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观点

莫泰山:2012年是一个见到底部开始复苏的过程

2012年02月17日16:21
来源:搜狐理财

  搜狐基金讯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莫泰山在第四届『2012中国私募基金年会』上针对2012年投资策略做了详细的解答,以下是上海重阳投资2012年投资策略实录:

  莫泰山:简单讲三点,上午刘主席也提到,我们看2012年,要把整个2012年身处大背景先有一个简单地理解。用火车来打比喻,在未来几年来,如果把私募基金比成火车的话,未来几年我们都要面临一个降速转弯的过程,前面是一个弯道,我们要把速度降下来。这是中国经济,中国基金也好未来几年里面临的大背景,我们是降速转弯的过程,速度要降下来,速度回归一个中性。

  第二点最近一段时间市场在反弹,从2100,现在是2300多,体现前期市场对经济下滑过渡悲观的修正。去年四季度的时候市场所反应出来的,是对整个经济2012年见地,认为这个底部比较低,反应相对悲观的预期。随着时间的推移,看同步指标的话,很多数据还是往下走。我们看先行指标的话,我们可以看到积极的迹象,实际上市场在修复过渡悲观的预期,市场在往回走,修复的过程还没有完成。

  第三点如果我们经济如预期二季度左右见到底部开始复苏,复苏是一个低斜率的复苏,慢慢复苏。2009年来一个微型反转,市场比较大的反应。市场是一个低斜率的复苏,如果我们市场修正过了,反应了一个更乐观复苏的话,反倒又会面临另外一个压力,这是我们基本的判断。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