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靳天珍:华商基金专户是团队作战平台资源共享

2012年02月17日16:55
来源:搜狐理财

  第四届『2012中国私募基金年会』于2012年2月17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由国金证券、上海证券报联合主办,主题为《指引多元时代之路》。搜狐基金频道做为网络协办合作伙伴进行了全程直播,以下是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专户投资总监靳天珍在主题为《基金公司专户发展的驱动之力》论坛上的精彩发言:

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专户投资总监靳天珍
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专户投资总监靳天珍


  靳天珍:首先要转的是理念,其次要设计出产品,这个产品就是,这是客户和投资经理和公司之间风险收益的约定。当然这里面包括理念,我前面就不阐述这个产品和理念非常重要,我们一过来就要转变理念设计出产品。姚老师你说让我再深入一点,我觉得要落实产品和理念其实要两方面的保障,一就是制度,其次是人才。比如说我们公司什么样的做法,我们华商基金在2010年的时候只是一个小基金,只不过2010年,2011年做的非常好,从100亿变成300亿,我们公募受到了压力,我们希望100亿的时候,突然变成400亿的时候,而且整个市场成交量下来,进去很多股票卖不出来的时候,我们急迫开展我们专户业务。

       我们大概是在2010年的四季度筹建,大概在2010年中期拿到了资格,在三季度设计产品,在四季度发行产品,在这个过程中就要解决前面江总提的问题,理念和产品。为了这个理念我们要做制度和人才保障。我们内部提出,公募的平台,私募的机制,同时私募的心态。怎么样能做到的私募的机制呢?比如说,我要转换一个职业,除非我自己创业,但我如果加入了一个阳光私募的话,他能给我的机制,我们公司也能给我,我可以说私募的机制。公募的平台毫无疑问,公募有研究机构,有治理机构,有各个部门的配合,一个大的平台,团队的作战,有公募的平台。

       如果给我一个私募的机制,那我看到的话,我不知道南方这边什么情况?我看到大多数要不已经明确了,要不即将明确一个机制。所以要解决这个机制之后,少数的人有野心,有抱负的人,愿意有压力的人,他愿意去创新。但是有当一部分,愿意在这个团队里面,在这种机制下面继续工作,所以解决一个机制问题。有什么样的机制是阻碍我们发展创新业绩,或者这个问题再反过来?有什么样的机制阻碍了我们,我们要把它打碎扔掉,我们要不断解放思想。前提是整个行业在承受压力的时候,最近温总理也说,不改革开放就是死路一条,最勇于去想到就应该去做的行业,是有这个条件,有这个制度,有这个文化,有这个思想。

  其次第二点很关键就是人才,前面江总也提到。我们调研的时候也发现了,早期基金公司,早期开展专户的时候,可能一两个是核心的人,有的是投资总监,但是好多基金公司就是公募基金的研究员。

  姚振山:人才不够?

  靳天珍:人才培养路径的问题,比如说这些研究员炒过股票吗?没有。为什么?基金公司就不让炒股票,你看炒股票的样本就是基金经理,然后你来去做绝对收益的专户产品,面对是最苛刻的客户,对你要求很高的市场,而且这个产品是让你去全配置,把不跟公募一样,你配置完了,做相对收益。你到行业选择一个公司,最后还要实点选择,这是一个全系的。

  姚振山:公募基金经理都是研究员,都是没炒过股票的人在干?

  靳天珍:这个应该是公开信息。

  赵宇彤:我们公司基金经理都是炒过股票的,而且有十几年的经验。

  靳天珍:因为我招人的时候,我这个部门招了六个基金经理,我是从财务过来,做了八年的央企绝对收益。每一年亏了,可能领导帽子都掉了。平均的年龄36岁,有一个头发比我还白。

  姚振山:我看你有40多岁?

  靳天珍:很多人都这么说。人才很重要,这个团队进来之后,他对公募不是学习、拷贝,而是一个冲击,碰撞,这对公募基金本身思维,本身配置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