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基金正式进军股指期货 公募可以做空了

2012年02月21日07:49
来源:重庆晨报
  公募基金参与股指期货投资的大幕昨日正式拉开。南方基金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2月17日,南方基金股指期货交易开户获得中金所审批通过,成为业内首批获得期指投资入场证的公司,本次获批交易编码的基金是南方小康ETF及南方小康ETF联接基金。

  基金获准做空

  据了解,成立于2010年的南方小康ETF及联接基金是国内基金业首次在基金合同中明确可投资股指期货的基金。该基金经理柯晓表示,利用股指期货,基金可以规避系统风险。投资股指期货开闸后,基金的业绩有望如虎添翼,再上一层楼。股指期货可以作为战略工具和战术工具使用。在基金建仓期作为战略工具,通过卖出套期保值进行对冲,在市场下跌时可以减小基金净值下跌的损失,基金开放申购赎回时有望取得较好的收益;在日常开放期作为战术工具,方便进行流动性管理,对冲大额申购赎回等流动性风险,降低股票仓位频繁调整的交易成本。

  获取绝对收益

  富国基金量化与海外投资部总经理李笑薇表示,目前,对冲市场风险的工具主要为股指期货和融券。融券的成本太高,因此做空股指期货成为可行的选择。引入股指期货对冲市场风险后,有望诞生真正的绝对收益类基金产品。

  李笑薇表示,富国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成立两年多来,依托富国量化投资模型,已经实现了逾16%的超额收益,在所有沪深300中名列第一。引入对冲机制之后,形成真正的“市场中性”,这种稳定的绝对收益,对高净值客户颇具吸引力,将在专户理财市场中率先引入对冲工具,发行“绝对收益”类产品。利用股指期货设计出绝对收益产品,更加符合国内居民的理财习惯。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