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基金第三方销售牌照即将下发

2012年02月22日06:30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期待多年的基金第三方独立销售或在近日获批开闸。昨日有消息称,深圳众禄投资有限公司的基金销售资格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证监会近日将正式公布首批获得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的名单。

  不过深圳众禄投资有限公司并未对该消息予以证实。“我还没有得到获批的通知,但是 按照时间来看,应该差不多了。”深圳众禄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峰说,从2006年到现在该公司已经等了5年,不在乎再多等一两个星期。

  薛峰透露,在第一批申报材料的第三方销售基金公司中,还有上海的诺亚财富、好买基金、东方财富网等公司。

  “这些公司和我们在差不多时间段进行现场检查,如果获批,不出意外,这些公司也在差不多的时间。”薛峰说。

  在上述4家机构中,早报记者还对好买基金进行了求证。好买基金总经理杨文斌告诉早报记者,他确实不知道是否获批。

  “下午我还给证监会打了电话,但是没有联系上相关人。按照时间来说,确实差不多了。”杨文斌告诉记者。

  公开资料显示是,基金第三方销售呼吁多年。2010年5月份,汇付天下成为首家基金第三方结算机构。2011年10月1日起,修订后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新办法放宽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准入资格条件,允许符合专业资格的个人创办基金销售机构,条件包括注册资本2000万元、获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从业人员不少于10人等条件。

  此后包括投资咨询机构、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基金公司、门户网站、基金公司高管等各方力量纷纷加入基金第三方独立销售的队伍中来,同时证监会开始正式接受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的申报。

  2011年10月14日,证监会又出台基金销售办法实施细则,规范第三方牌照申报,比如所有基金销售资格申请和信息备案都需要网上电子化申请报送,以保证审核与监管工作更为透明。

  实际上,对于基金独立第三方销售公司,各方都给予了厚望,希望借此打破银行在基金销售渠道中独大的地位。

  来自展恒理财的报告显示,国外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是基金的第一大销售渠道。

  在美国,第三方销售所占的比重达70%,而英国则超过55%。目前中国的基金销售渠道中,银行渠道占比超过60.84%,且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而直销和券商渠道占比分别为30.48%和8.69%,第三方销售的份额微乎其微。

  “这是一个全新的东西,究竟能给基金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目前还不好说。”某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说,不过其目前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

  (早报记者 柯智华)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