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首批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破茧 只待证监会批文

2012年02月22日07:31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四个月翘首之后,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终将破茧。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第三方基金销售资格相关申请机构了解到,首批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诞生进入最后读秒阶段,只待证监会最终的正式批文。如之前业界预期,好买、众禄、诺亚正行等申请者有望拔得头筹。

  据透露,目前现场检查、材料补充等后续流程均已经完成,证监会不日将公布首批名单。目前,这几家机构已与合作方签署协议,完成技术对接,并进行了业务系统试运行,正式获批后即可实际开展经营。

  对于今后的盈利模式,各申请机构的考虑也各有千秋。以基金研究见长的机构希望可以在业务开展一段时间后探索增值服务收费的可能性;已拥有大量用户的网站则以销售规模取胜,目标在于赚取基金公司的客户维护费;也有机构希望可以两条腿走路,深圳众禄投资有限公司有关人士透露,今后将采取“低价基金超市”和“增值业务”并行的业务模式。

  《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2011年10月发布后,大批第三方销售机构纷纷上报申请。除上述几家接近获批的先行者外,还有大批申请机构行至途中。去年年底,证监会基金部副主任洪磊在2012年第三方基金销售峰会上透露,证监会已完成基金销售机构注册平台的建设工作。截至当时,已有25个机构获得注册平台的填报密码,其中有9家第三方销售机构,7家外资银行,5家内资银行和4家机构;正式完成申报的有10家,其中5家已经获得证监会的正式受理。

  ??中国经济网基金频道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