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广发基金代宇:优选高票息债券应对经济下滑

2012年02月27日09:0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经历过2011年资本市场的大幅波动后,基民们对于基金投资多了一份理性,获取稳健收益成为许多投资者的财务目标。有鉴于此,不少基金管理公司也将新基金的发行重点放在了债券基金等固定收益类产品上。截至2月15日,今年以来新发再发的基金达到25只,而固定收益类基金则占到半数以上,其中由2011年冠军投资团队推出的广发信用债基金备受市场瞩目。就2012年债市投资策略,记者采访了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代宇。

  代宇首先表示,债券的投资与经济运行趋势密切相关,“我觉得从经济周期来看,以前几十年的高速增长都依靠一个模式,也就是投资拉动下的信贷支持,而信贷已到了增长转型的时候,但新的经济驱动力并没有形成。”基于此,经济增速下滑就成了必然趋势。

  将这一基本判断应用于信用债的投资,代宇分析说,如果经济超预期下滑的话,可能中等级甚至低等级的信用债都没有太好的表现,尤其是低等级的信用债会出现下跌;而如果经济下滑的态势慢慢企稳,中、高等级的信用债还会继续有好的表现。在经济运行趋势尚不明朗时,代宇认为这一过程中最好的方式是持有“票息保护估值高的品种”。

  “因为市场总归会放松的,但是放松的幅度和力度并不知道。目前来看通过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是主要的放松货币的方式,但是否还将采取别的形式尚不确定,这种情况下我倾向于采取保守的做法,即持有票息”,代宇进一步解释说:“比如能拿到7%的票息品种的话,就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在不出现极端的V型反转的前提下,这一做法就是稳妥的,如果在此基础上还能再稍微做一点波段的话,这样还是会获得令人满意的收益的”。

  作者:王慧娟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