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东吴货币基金B七日年化收益率达7.22% 列第二

2012年02月28日11:20
来源:搜狐理财

  上周五央行执行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短期利率在资金面稍有放宽下随之出现回落,但货币基金依旧维持高收益。Wind数据统计,截至2月21日,市场上现有80只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8%,其中,超过1/3的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5%以上。如排名前列的东吴货币B、东吴货币A分别达7.21%,6.95%一举夺得亚军季军。

  东吴货币基金经理韦勇表示,目前市场整体资金面依然偏紧,上周下调存款准备近率0.5个百分点,是今年来的首次降准,也是自去年10月份开启降准周期以来的第二次,短期市场资金面会有所改善,但整体市场流动性趋紧的局面一时难改,这为2012年货币基金收益率继续维持高位运行态势奠定了基础,所以未来一段时间货币基金整体高收益趋势暂难终结。

  嘉实货币基金经理魏莉则指出,近期支持货币基金收益率攀高的两大因素协议存款和短期票据依然存在。首先,货币基金目前持有的3-6月协议存款大多是在元旦或春节时配置,距离到期还有一段时间,这部分收益已经锁定;其次,在资金面改善的背景下,短期债券的收益率有望继续下行,有助于增厚货币基金的资本利得。因此,预计未来2至3个月,货币基金收益率仍有可能维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

  东吴基金首席策略师陈宪表示,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反弹,市场逐渐回暖,但市场难免有反复。未来投资者在资产配置中需要密切关注各项宏观数据、政策调整和市场资金面情况,个人资产组合中需保持较高的流动性资产配置,而货币基金是未来流动性资金打理的最佳工具。

  据悉,截至2月27日东吴货币B、A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达7.21%,6.95%,位列货币基金亚军、季军,且今年以来7日年化收益率始终在4%左右。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收益水平不仅超过3.5%的一年期定存利率,且明显高于同期银行理财产品。而近期几家大型商业银行自今年1月以来发行的委托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其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不到4%。

  专家表示,优质货币基金相对于银行存款、银行理财产品等,不仅收益率上存在显著优势,具备了一定的抗通胀能力,更为重要的是货币基金快速的流动性,T+1日到帐等,可谓是投资者最佳现金管工具。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