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上证所下周全网测试跨市ETF

2012年02月29日08:17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目前市场中交易的ETF都是单市场ETF ,而沪深300ETF一旦获批,将是中国ETF市场的极大突破。据了解,沪深300指数是目前股指期货交易的标的指数,因此沪深300ETF和目前的股指期货形成更为直接的套利。

  上海证券交易所已敲定了跨市场ETF的全网测试时间,将于今年3月5日 至3月12日组织华泰柏瑞基金、工商银行(601398)、代办证券公司等参与,开展上证所跨市场ETF首次全网测试。

  今年2月21日,深交所和中登公司联合发布公告称,将于3月1日至12日组织嘉实基金、中国银行(601988)、代办券商等市场各参与方开展跨市场ETF的第三次全网测试。

  知情人士表示,实际上,上证所此前已多次组织部分相关代办券商进行了测试实际上,但上证所一直比较低调,由于上证所系统较为先进,组织部分代办券商的测试就相当于进行了一次全网仿真测试。

  该知情人士称:“这是不是产品推出前的(上证所)惟一轮全网测试,要看上证所3月初的测试情况。”

  ETF全称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它追踪特定的指数,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卖;对于大额投资者来说,ETF还可以随时进行申购赎回,但申购赎回采用的是一揽子股票(指数成分股),且只接受规模在“创设单位”(例如100万份)以上的申购赎回。

  产品及技术方案基本确定

  昨日下午,上证所组织召开了“跨市场ETF相关业务及技术准备会”,包括上证所、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各证券公司、华泰柏瑞基金管理公司等各相关机构约百人参会。

  值得一提的是,上证所常务副总经理黄红元也出席了会议,他和相关方协商积极做好跨市场ETF的准备工作。

  资料显示,黄红元在担任上交所副总经理之前,曾担任证监会机构监管部主任。

  据悉,“跨市场ETF相关业务及技术准备会”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业务会议,即将讲解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产品的方案;另外一个则关于技术的会议,及华泰柏瑞旗下沪深300ETF运作中涉及的相关机构技术保障。

  根据“跨市场ETF相关业务及技术准备会”的会议通知,监管机构指示跨市场ETF市场参与各方各项工作须尽快准备就绪。目前,产品及技术方案已基本确定。

  上证所有关人士表示,举办此次会议是为了保证跨市场ETF有序推出,各项工作按计划稳步落实。

  会议重在落实跨市场ETF的产品和技术开发方案、确定测试时间以及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资料显示,早在2008年华泰柏瑞就从上证所获得沪深300ETF的开发权,随后华泰柏瑞上交了沪深300ETF基金的相关方案。此后,嘉实基金则是获得了深交所沪深300ETF基金的开发权。

  作者:柯智华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